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威廉王子夫婦一年內不生兒育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婚後翌日,凱特以49.99英鎊(約649港元)Zara及膝裙和129.99英鎊(約1,687港元)LK Bennett鬆糕鞋露面,節儉中帶端莊。 路透社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的世紀大婚圓滿落幕,正式開始婚姻生活,「造人」大計更是傳媒八卦焦點。然而,據報他們協議1年不「造人」,盡情享受二人世界,並讓凱特適應王室生活,二人更沒有簽署婚前協議。曾為戴妃撰寫傳記的作家安德魯.莫頓表示,不火速「造人」將違反王室200年傳統。

 據稱,凱特向閨中密友表示,她希望有充足時間適應王室生活,避免如威廉亡母戴安娜王妃一樣承受龐大壓力。她希望在同一時間只專注做好一件事,因此不希望在1年內懷孕。威廉去年11月接受訪問時稱,雖然希望組織家庭,但會先處理好婚姻,然後才想生兒育女。

女王查爾斯支持 命援融入王室

 然而,王室史學家維克斯認為,凱特嫁入王室後,真正的「責任」就是專注「造人」,為王室延續血脈。他指出,威廉大婚使得溫莎王室子女可以直接繼承王位,意義重大。事實上,威廉的長輩都在婚後火速懷孕。戴妃與王儲查爾斯婚後11個月便誕下威廉,英女王於1947年下嫁菲臘親王後1年誕下查爾斯。

 不過,威廉保護愛妻之心得到查爾斯和女王全力支持。女王在大婚前夕下令王室人員支援這位新成員,免重演戴妃悲劇。菲臘親王正教導凱特如何扮演「賢內助」角色,還表明不容許任何人冷待她。

 此外,現時名流貴族子弟成婚,流行簽訂婚前協議,規定一旦離婚將如何分配財產。但威廉已向友人表示,他深愛凱特,「毫無保留地」相信她,不會跟她簽婚前協議,足證兩人情比金堅。

 威廉婚後獲封「劍橋公爵」,但發言人表示他仍希望維持「王子」稱號。礙於凱特是平民出身,尚未能稱為王妃,威廉恐怕暫時未能為妻子「升呢」正名。「劍橋公爵夫人」在王室制度中遠低於「王妃」,對「資深」王室成員如卡米拉,更須行屈膝禮。

王妃做慈善工作 下月隨夫訪加

 現時威廉和凱特仍在英國休假,但威廉明天會返回威爾斯的皇家空軍基地執勤。威廉是空軍搜救隊機師,將於2013年退役。凱特婚前打理家族生意,但一般相信她婚後將全程投入慈善工作,她去年11月受訪時表示,希望「盡一點綿力」。

 之後,兩人會以王室夫婦身份,在一系列王室和公眾活動露面,包括女王與菲臘親王6月的生辰慶典,以及6月底出訪加拿大。 ■《星期日電訊報》/英國《世界新聞報》/法新社

相關新聞
北約空襲利比亞 卡扎菲4子孫身亡 (圖)
匯控捲埃及賣地醜聞涉資58億
匯控節流大計 下周三公布
環球點評:濫殺兒童再揭破北約偽善
第6子不思進取 涉走私軍火 (圖)
唐氏症兒童學校被炸
多國勞動節示威 馬爾代夫警鎮壓
福島核站擬築堤抗海嘯
PS網絡料本周重開 索尼邀FBI查黑客 (圖)
前教宗獲封「真福品」 150萬人見證 (圖)
秘魯總統婚外情 第一夫人認分居 (圖)
永利豪華再婚 奇連伊士活當伴郎 (圖)
美龍捲風捲走兩童 奇蹟生還
威尼斯防水患 活動堤3年完工
英威廉王子夫婦一年內不生兒育女 (圖)
「母親以你為榮」 哈里令兄嫂濺淚
凱特妹愛蒲買醉 脫衣露廁紙裙
哈里:下個到你 女友傻笑狠拒 (圖)
「世上有你人生多美」 大婚夜派對播戴妃愛歌
威廉夫婦財政 政府擬資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