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盛世芳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森林之城 山麓上創建生態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計魏鳳英親身參與「貴州金麥生態園」的開發建設

 計魏鳳英另一個被人讚許的投資項目是「貴州金麥生態園」。位於雲貴高原的貴陽素有「森林之城」美譽,具備天然良好的生態環境,為保護這個既有社會效益又有經濟效益的生態環境,計魏鳳英於1995年購買了500多畝在貴陽西郊高新技術開發區野鴨鄉上麥村的山麓,1998年成立貴陽金麥園藝工程有限公司,全面改造開發自然生態園,種植、養植各種花卉,開發餐飲業、觀光業等。

 計魏鳳英為完善此項園藝工程,曾多次越洋到訪歐美多個生態農莊,吸取先進的園藝技術和專業管理知識。目前,生態園前期工程已完成。現已是果香花豔菜綠的景象,綠化樹種與經濟果樹林相映成趣。櫻花園、桂花園、香樟園、桃園、梨園、杏園、車梨子園、楊梅園等,星羅棋佈,漫山遍野。經過十多年的親自參與、艱苦努力,她將一片雜草叢生的荒山,改造成一個風景秀麗的自然生態園。經她傾力打造的貴陽金麥園藝工程有限公司,業務多元發展,包括果苗、花卉種植,綠化工程,為銷售自家產品打開了廣闊銷路基礎,目前在內地已頗具名氣。計魏鳳英擁有此種奮發精神,堪稱香港的女中豪傑!

相關新聞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計魏鳳英 (2011-05-04) (圖)
貴州鳳凰 香江女傑 (2011-05-04) (圖)
鄉親情結 投資貴州國有藥廠 (2011-05-04) (圖)
森林之城 山麓上創建生態園 (2011-05-04) (圖)
情繫中華 擔任公職奉獻香港 (2011-05-04) (圖)
計魏鳳英個人名片 (2011-05-04) (圖)
後記 (2011-05-04) (圖)
董吳玲玲 上善若水 尋求內心的寧靜 (2011-03-08) (圖)
以愛為銘鑄教育 踐行港生國情教育 (2011-03-08) (圖)
鍾愛翡翠靈性 進軍珠寶領域 (2011-03-08) (圖)
上善若水 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 (2011-03-08) (圖)
沒有任何人會不通過努力而輕鬆地獲得成功 (2011-03-08) (圖)
其實每個人都是每個人 我感恩我的每個角色 (2011-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盛世芳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