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翁遊西藏疑高山症病發死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西藏近年成為新興旅遊區,當地空氣稀薄易誘發可致命的高山症。本港一名69歲男子,參加中國旅行社一個西藏旅行團期間,懷疑出現高山症反應,本周二(10日)晚送院搶救無效死亡。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吳熹安表示,旅行社已聯絡死者家屬商討遺體的處理,暫未知何時運返本港安葬。死者已購買旅遊保險,最高賠償額為50萬元,當中有最高5萬元的高山症身故保障。同團其餘15名團員昨晚返港。入境處獲通知後,透過駐京辦,即時向西藏當局了解情況,並為死者家人提供協助。

中旅團9天遊 原訂昨返港

 該名魂斷西藏的港人姓梁,是退休人士。上周三與2名友人參加中國旅行社的「西藏9天精華探奇之旅」出發到西藏,行程包括被譽為「西藏江南」的林芝、乘坐青藏鐵路欣賞唐古拉山等景點,原訂昨日返港。行程單張提醒團員西藏屬高原地區,空氣稀薄或會導致高山症反應,要求團員出發前必須填妥健康申報表,全程旅行社均安排隨團醫生照顧團員健康。

途中曾向隨團醫生表示不適

 該團共有16名團員,梁氏健康一直無異樣,直至本周二早上到拉薩羊卓雍湖遊覽,下午乘車前往平均海拔4,000米的日喀則。梁氏途中向隨團醫生表示不適,醫生為他檢查後初步診斷無大礙,遂繼續前往下榻的久木亞美國際大酒店。至當晚11時許,同房團員發現梁氏情況惡化,召喚救護車送院,惟他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高血壓或哮喘不宜前往高原

 吳熹安表示,該社已聯絡死者家屬商討遺體的處理,但暫未知何時運返本港安葬。他表示,中旅已為每名團員提供30萬元的保險,另外死者也購買旅遊保險,最高賠償額為50萬元,當中有最高5萬元的高山症身故保障。同團其餘15名團員昨晚返港。目前尚待醫院提交詳細死因報告,以確定死者死因。

 有香港醫生指出,當人體機能未能適應高原的氣壓,以及稀薄的空氣,血液便無法正常汲取氧氣,動脈氣壓及含氧量下降,並出現心跳加速、頭痛等症狀,倘影響主要器官的氧氣供應,便有致命危機。他建議,到高原旅行的港人避免於短時間內急速攀爬至高地;患高血壓、心臟病、或哮喘等人士,不宜前往高原,當出現頭痛、頭暈等病徵,應按指示吸氧氣或服藥,以及盡快下山。

相關新聞
港服務業強陣內拓 220家湧穗「叩門」 (圖)
「特別版」港車全場奪目
港環保技術冀內地「放行」 (圖)
攜手內企搶「蘋果」商機
80內地買家團 進場尋「配對」 (圖)
港炎夏早至 昨首發酷熱警告 (圖)
歷年首發熱警日期
戶外高溫難捱 2工人中暑 (圖)
消暑方法:冷氣機銷量倍升 凍飲店排長龍 (圖)
今年氣候極端 颱風料「升呢」
大橋案累事 焚化爐環評報告撤回
港翁遊西藏疑高山症病發死亡 (圖)
8日4宗虐畜 金毛貓斷脊慘死 (圖)
陳克勤憤怒促緝兇 團體懸紅5000元
睇錯燈見車腳軟 婦抱表外甥挨撞
青年駕車「交貨」被捕 疑失車檢34萬K仔 (圖)
盜律師行380萬 爛賭文員囚3年
鏞記清盤案 兄弟未和解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專業形象:集議員學者200專家 專業界組超級智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