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海若車禍 英重罰肇事公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2002年英國發生火車出軌意外,造成2名台灣女記者身亡,台灣籍鳳凰衛視主播劉海若重傷。法官昨天宣布重罰路軌公司300萬英鎊(約3780萬港元)。

 2002年5月10日劉海若與同行的2名台灣女記者,上午從倫敦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搭車北上,下午1點在波特斯巴(Potters Bar)車站附近發生出軌意外,造成7人死亡。

 劉海若在意外發生後一度嚴重昏迷,經中國權威腦神經外科醫師到英國全力搶救,奇蹟生還。

肇事公司疏失致悲劇

 意外發生時直到2002年10月,倫敦經劍橋到King's Lynn市這段路線原本由Railtrack公司負責鋪設鐵軌與經營,之後由Network Rail公司接手經營。

 法官表示,負責鐵軌維修的Railtrack公司有嚴重瑕疵,這些安全的漏洞應該更早被發現,由於他們的疏失造成旅客與火車駕駛和服務人員面臨受重傷的風險。

 Network Rail公司在法官宣判後,對意外表達深切歉意,發言人表示,Network Rail 完全接受重罰的處分,對這起意外造成死者家屬的哀痛,公司將會省思改進。

 英國火車管理局火車安全部主任普羅瑟表示,昨天的判決終結長期的法律抗戰,對受害家屬而言,正義終於伸張。

相關新聞
獸父母迫5智障幼女賣淫
劉海若車禍 英重罰肇事公司
冷鋒降雨稍解渴 2階段限水尚待研究 (圖)
小馬力爭南部票 學者列三大危機 (圖)
阿里山再落石 陸客團1輕傷
陳光標再赴台存變數 檢方調查上次捐款 (圖)
看園狗難敵群猴 被吃剩骨頭
西方組織促台廢死刑受害者家屬:憑什麼
施明德談特赦扁:討論的理由都沒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