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馬力爭南部票 學者列三大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報道指國民黨力爭南部和年輕人的票源。圖為台南一女生搶著要跟小馬合影。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520就職「總統」三周年記者會決定移師台南舉行,這是頭一遭,也充分顯示國民黨對南部選情的危機。有島內學者表示,馬英九連任之路,在南台灣面臨了結構層次的南北失衡、治理層次的政黨品牌、動員層次的選舉人才等三大危機。

 台南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教授丁仁方分析,在結構層次上,長期以來,南北失衡的問題是否得到改善?國民黨重新執政以來,在資源分配上是否展現了改變過去重北輕南的現象?

 其二,在治理層次上,國民黨的政黨品牌,在南部民眾心目中到底好不好?國民黨過去在南部的施政並不理想,重新執政後做得如何?除了馬英九到南部走動,現有檯面上公職,甚至是參選人,能否為國民黨政黨品牌加分?

 最後,在動員層次上,從政治動員角度,包括選舉人才、政黨機器的地方組織,有誰能夠和中間選民對話?民進黨的公職與政黨結合運作的程度很高,國民黨則不然,國民黨的公職與政黨之間的結合度,相對遠低於綠營。

暗示藍營「兩岸牌」未夠強

 至於國民黨認為強項的兩岸關係,丁仁方則認為,兩岸的發展,南部得到了什麼?受益的部分有沒有表現出來?國民黨從現在起到明年1月大選前,還可以做很多的努力。

相關新聞
獸父母迫5智障幼女賣淫
劉海若車禍 英重罰肇事公司
冷鋒降雨稍解渴 2階段限水尚待研究 (圖)
小馬力爭南部票 學者列三大危機 (圖)
阿里山再落石 陸客團1輕傷
陳光標再赴台存變數 檢方調查上次捐款 (圖)
看園狗難敵群猴 被吃剩骨頭
西方組織促台廢死刑受害者家屬:憑什麼
施明德談特赦扁:討論的理由都沒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