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園狗難敵群猴 被吃剩骨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狗咬猴不是新聞,猴咬狗才是駭人聽聞!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雲林縣古坑鄉果農曾榮三養狗看守果園,不料,「猛狗難敵群猴」,他親眼目睹愛犬被猴群圍攻,大聲吆喝不見效,俟趨近丟擲石塊群猴才鳥獸散,但可憐的狗兒卻已奄奄一息。他說,另有一隻看守果園的狗,失蹤幾日後再見時只剩白骨,應該是被猴群吃了!

 在棋盤部落種柳丁的曾榮三,每年有三成的收成給頑猴裹腹,為防猴災,他養了三隻狗看守果園,訓練追趕猴子。不過日前狗兒失蹤了好幾天,有農友上山實勘,赫然發現一堆動物白骨,曾榮三一眼就認出是他失蹤多日的狗兒,難過地大罵「死猴仔」。

 另有果農指出,斗六湖山水庫興建,驚擾了梅林山區獼猴到處逃竄,農民趕不勝趕,曾有農民氣到將猴子襲取農作的情況拍下存證,活捉了一隻報案,強調「這是現行犯」,要警方法辦,大呼「人偷摘水果都要送辦,為什麼猴子不用?」他們更建議政府明訂狩獵季,將繁殖快速的動物適度減量。

相關新聞
獸父母迫5智障幼女賣淫
劉海若車禍 英重罰肇事公司
冷鋒降雨稍解渴 2階段限水尚待研究 (圖)
小馬力爭南部票 學者列三大危機 (圖)
阿里山再落石 陸客團1輕傷
陳光標再赴台存變數 檢方調查上次捐款 (圖)
看園狗難敵群猴 被吃剩骨頭
西方組織促台廢死刑受害者家屬:憑什麼
施明德談特赦扁:討論的理由都沒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