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冷鋒降雨稍解渴 2階段限水尚待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冷鋒為台灣帶來降雨,給全台水庫帶來6千萬噸進帳。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傳媒報道,連日的乾旱導致全台水庫的水位持續下降,而台灣自12日起開始的梅雨鋒面(冷鋒過後帶來的降雨),總計為全台水庫帶來約6000萬噸進水量,給台灣旱情稍稍解渴,外界預期18日起將展開的2階段限水措施可望延後,但台灣水利署強調旱象並未完全解除,當局亦正積極視天候狀況,預計在16日至18日適時實施人造雨作業。

當局臨計算農業用水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說,中北部1期稻結穗的用水量非常大,民生用水能否支撐到7月,是水利署相當大的考量。

 吳約西進一步指出,據氣象局報告指今年是「拉尼娜現象」的次年,估計颱風會偏少,「如果現在把水用完,萬一颱風9月才來,而且只來一個,怎麼辦?」

 吳約西也說,接下來2個農業用水量,也讓水利署相當擔憂,包括中北部1期稻作結穗前用水,以及嘉南地區7月份要開始進行2期稻作灌溉,都是要大量用水,他認為這些都必須事先精算,因為水用完了就沒了。

 台「經濟部」16日將舉行抗旱會議,會中將針對12日起一連4天降雨狀況、河川流量及水庫進帳,及中北部1期稻作所需用水、未來降雨是否正常等情形綜合判斷後,再決定是否延後2階段限水措施。

相關新聞
獸父母迫5智障幼女賣淫
劉海若車禍 英重罰肇事公司
冷鋒降雨稍解渴 2階段限水尚待研究 (圖)
小馬力爭南部票 學者列三大危機 (圖)
阿里山再落石 陸客團1輕傷
陳光標再赴台存變數 檢方調查上次捐款 (圖)
看園狗難敵群猴 被吃剩骨頭
西方組織促台廢死刑受害者家屬:憑什麼
施明德談特赦扁:討論的理由都沒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