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組織促台廢死刑受害者家屬:憑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傳媒報道,國際特赦組織13日公佈的一份報告再對台灣的死刑制度提出批評,指台灣自2005年後未再執行死刑,今年再度恢復執行死刑是倒退。但該說法激起島內受害者家屬廣泛不滿,直指國際特赦組織「多管閒事」。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表示,台灣執行死刑都經過三審定讞的慎重裁決,認為廢除死刑需得到社會的普遍認同,但目前廢除死刑仍只是「長遠目標」。

 但一班台灣罪案受害者卻反駁國際特赦組織「多管閒事」。早年愛女遭綁架撕票的台灣藝人白冰冰說,國際特赦組織根本無法彌補受害者及家屬所受到的傷害,「憑什麼干預?」自女兒白曉燕自1997年遭撕票後,白冰冰一直都強烈反對廢除死刑。她批評國際特赦組織只會說空話,「他們能為台灣的受害者或家屬做什麼嗎?他們能幫忙扶養受害者的遺孀或親屬嗎?如果他們什麼都做不了,那憑什麼干預?」

台媒:別濫用「人權光環」

 同時,《台灣英文新聞網》13日發表評論文章,呼籲西方組織不要輕易用人權的光環來否定死刑的存在意義。文章指出,推動廢除死刑的都是些治安較好的歐洲國家,「他們挾帶著何不食肉糜的心理強迫推銷廢除死刑」,沒有顧及台灣及其它國家與地區的實際治安需要。

相關新聞
獸父母迫5智障幼女賣淫
劉海若車禍 英重罰肇事公司
冷鋒降雨稍解渴 2階段限水尚待研究 (圖)
小馬力爭南部票 學者列三大危機 (圖)
阿里山再落石 陸客團1輕傷
陳光標再赴台存變數 檢方調查上次捐款 (圖)
看園狗難敵群猴 被吃剩骨頭
西方組織促台廢死刑受害者家屬:憑什麼
施明德談特赦扁:討論的理由都沒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