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漢重植雙手恢復寫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美國54歲男子愛德華茲多年前因為火災,導致雙手嚴重燒傷,無法再做拉拉鏈、扣鈕等細微工作,但幸好肢體接駁技術日益進步,打破以往只能移植內臟的局限,醫生成功為他移植了一對手掌。手術後9個月,愛德華茲已經能夠好好「借」他人之手,拿起酒杯和執筆寫字。

 愛德華茲出事前任職脊椎按摩師,在火災中他身體3成燒傷,雖然大部分傷勢都能醫治,唯獨雙手沒法復元,非常沮喪的他,最後自願接受雙手移植。

 手術由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猶太醫院手部護理中心負責,主治醫生布雷登巴赫帶領的兩隊醫護團隊,花了超過18小時進行手術,他們先將愛德華茲前臂切除,再接駁捐贈者的雙手,其間要接駁54條骨、56塊肌肉以及多條神經線,異常複雜。

 愛德華茲很快就能適應這雙原本不屬於自己的手,專家認為,手術成果不僅反映了外科手術的發展成果,更顯示出人體接受能力之強。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冰島火山爆發封領空 (圖)
格里姆火山位置圖 (圖)
遭美YMCA導師強姦 11歲女懷孕染性病
英6放蕩女教師 fb貼鋼管舞照
西班牙地選 示威者埽顜靰 (圖)
8年伊戰泥沼 英軍終悉撤出
美擬研發新隱形轟炸機 B2後首次
紐約最瘦屋 一年升值1倍
伊朗接收新彈道導彈
阿諾舒華辛力加沉迷偷食醜女
卡恩越揭越淫 曾逼亞裔職員上床 (圖)
美漢重植雙手恢復寫字
「521」末日不來 網民鼓譟
奧巴馬訪歐4國 美中東政策尋歐支持 (圖)
獲英女王盛情款待 住威廉出生套房
「海豹」遺詳盡指引 拉登妻互指內鬼
美稱不改越境殺恐
利國軍事行動陷僵局 英美互批 (圖)
政府軍輪姦千人 降兵坦稱接命令
駕駛片放上網 沙特婦犯禁遭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