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豹」遺詳盡指引 拉登妻互指內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美軍對獵殺拉登的行動詳情一直三緘其口,大量真相埋在水底不為人知。《星期日泰晤士報》聲稱在拉登大屋內,發現美軍海豹突擊隊遺下的進攻指引,當中詳細記載大屋住客、包括拉登及其妻兒的名字及年齡等資料,令人懷疑美軍在大屋中有內應配合。據稱,拉登3名遺孀在盤問中,較年長二人同時指責年紀最小的第5任妻子,指她向美軍放風或洩露大屋所在。

 據報突擊隊在行動中隨身攜帶該份指引,內容詳細描述了拉登等人住在哪個房間、何時搬進大屋,更記錄5妻阿卜杜勒法塔赫今年為拉登誕下一對雙生子等。指引甚至形容了拉登的衣著,稱他「經常穿淺色長袍,外面披一件深色背心,間中戴淺色祈禱帽」。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突襲行動後聲稱,只是45%至55%肯定拉登在大屋內,但指引顯示美方或早已肯定拉登在大屋內。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馬利克表示,肯定美方在大屋內有「內鬼」。他說:「若美國沒有確切情報,他們不可能直接闖入拉登的房間。」

生活簡樸 不開冷氣雪櫃

 內應是誰成謎,連拉登3名被扣遺孀也互相指責。拉登3妻和4妻認為是阿卜杜勒法塔赫向美國透露消息,或搬進大屋時被追蹤到。馬利克則笑稱,拉登是因為與眾多妻兒在大屋待得太久,被逼瘋了,遂向美國「自首」。

 《星期日泰晤士報》亦發現大屋的電費單,發現屋中人甚少用電,電力僅夠燈光及拉登房內的小電視之用。拉登元配透露,拉登甚至拒絕家人開冷氣或雪櫃,生活非常簡樸。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冰島火山爆發封領空 (圖)
格里姆火山位置圖 (圖)
遭美YMCA導師強姦 11歲女懷孕染性病
英6放蕩女教師 fb貼鋼管舞照
西班牙地選 示威者埽顜靰 (圖)
8年伊戰泥沼 英軍終悉撤出
美擬研發新隱形轟炸機 B2後首次
紐約最瘦屋 一年升值1倍
伊朗接收新彈道導彈
阿諾舒華辛力加沉迷偷食醜女
卡恩越揭越淫 曾逼亞裔職員上床 (圖)
美漢重植雙手恢復寫字
「521」末日不來 網民鼓譟
奧巴馬訪歐4國 美中東政策尋歐支持 (圖)
獲英女王盛情款待 住威廉出生套房
「海豹」遺詳盡指引 拉登妻互指內鬼
美稱不改越境殺恐
利國軍事行動陷僵局 英美互批 (圖)
政府軍輪姦千人 降兵坦稱接命令
駕駛片放上網 沙特婦犯禁遭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