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英女王盛情款待 住威廉出生套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奧巴馬訪歐之行,重頭戲非造訪英國白金漢宮莫屬。屆時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會讓他入住豪華的「比利時套房」(Belgian Suite),這間房亦正是威廉和哈里王子的出生地。

 奧巴馬夫婦將於明日抵達斯坦斯特德機場,由王儲查爾斯和夫人卡米拉迎接。兩人之後會坐直升機到白金漢宮,與英女王和菲臘親王會面,現場會舉行歡迎儀式,檢閱儀仗隊,並鳴放禮炮致意。奧巴馬夫婦會與英女王夫婦私人午餐。到了晚上,白金漢宮將舉行國宴,英女王和奧巴馬將對170名賓客致辭。

 奧巴馬逗留英國2日,其間會入住白金漢宮的比利時套房。套房以維多利亞女王的叔父、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一世命名,位於白金漢宮的最低層,佈置富麗堂煌,擺放了加納萊托、蓋恩斯伯勒等名畫家的畫作。

 奧巴馬夫婦將會得到英女王盛情款待,王室事前向白宮查詢,了解奧巴馬夫婦喜愛的書籍、花朵,以及米歇爾喜愛的化妝品。為協助奧巴馬了解王室禮節,王室特別派出兩名資深禮儀專家。奧巴馬的房間門外,會有兩名隨從隨時候命。

 奧巴馬當選總統後,曾於2009年到訪白金漢宮,當時英女王和米歇爾表現親密,雙雙把手臂放在對方背後,引來英國傳媒爭議,指做法有違禮節。據稱當時英女王曾向米歇爾說「請保持聯絡」,足見彼此交情。  ■綜合外電消息/《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冰島火山爆發封領空 (圖)
格里姆火山位置圖 (圖)
遭美YMCA導師強姦 11歲女懷孕染性病
英6放蕩女教師 fb貼鋼管舞照
西班牙地選 示威者埽顜靰 (圖)
8年伊戰泥沼 英軍終悉撤出
美擬研發新隱形轟炸機 B2後首次
紐約最瘦屋 一年升值1倍
伊朗接收新彈道導彈
阿諾舒華辛力加沉迷偷食醜女
卡恩越揭越淫 曾逼亞裔職員上床 (圖)
美漢重植雙手恢復寫字
「521」末日不來 網民鼓譟
奧巴馬訪歐4國 美中東政策尋歐支持 (圖)
獲英女王盛情款待 住威廉出生套房
「海豹」遺詳盡指引 拉登妻互指內鬼
美稱不改越境殺恐
利國軍事行動陷僵局 英美互批 (圖)
政府軍輪姦千人 降兵坦稱接命令
駕駛片放上網 沙特婦犯禁遭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