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瘦賊扮病人 潑胡椒粉劫診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輕傷醫生經包紮後拒絕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肥瘦雙匪昨扮作病人到葵涌光輝圍一間西醫診所看診,突分頭向醫生潑撒胡椒粉及將女護士按地制服企圖打劫,幸醫生護士拼命反抗,糾纏間更驚動街外途人,兩匪不敢久留,惟有空手逃去。醫生頸部輕傷,經敷治後毋須送院。

 遇劫西醫診所位於光輝圍27號地下,駐診醫生張少清(59歲),一度被匪徒制服女護士姓梁(48歲),沒有受傷。2賊犯案時皆戴口罩及鴨舌帽,醫護2人及診所閉路電視均無法看清其容貌,只憑外形相信為肥瘦雙賊。

 事發昨中午12時51分,診所接近午膳關門時間,已無病人。此時2肥瘦男子進入,其中1人到登記處聲稱求診,女護士如常安排他到診症室見醫生,未料對方甫見醫生即露出賊相,突向醫生面部潑撒胡椒粉,聲稱打劫,醫生反抗,2人發生糾纏。

 同時間,在大堂的女護士驚聞診症室異響,圖往察看時,亦被留在大堂把風的匪徒按在地上制服。幸診所大堂採用落地大玻璃,有街外途人透過玻璃,看到女護士被人按在地上,覺得有異,推門而入查問,2賊見事敗,不敢停留,立即奪門拔足逃去。

 醫生及護士脫險後,驚魂甫定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證實醫生頸部擦傷,幸無大礙。經點算,診所並無財物損失,警員隨後在附近兜截,惜無發現。

相關新聞
融入新科技 香港電車大變身 (圖)
研車站廣告燈改用LED (圖)
「叮叮」服務香港107年
車站廣告創意比賽 主題「香港的驕傲」
歷代電車特色
卡爾文森航母訪港 船員封口不提拉登 (圖)
港水警增巡邏 驅趕駛近船隻 (圖)
2代核航母 海灣屢參戰 (圖)
灣仔酒吧生意料急升五成 (圖)
17歲金毛穿拖鞋駕綿羊仔被撞命危 (圖)
「小戰羊」滋擾鄉村 最細飛車手14歲
今年首發紅雨 3句鐘塌樹40宗 (圖)
肥瘦賊扮病人 潑胡椒粉劫診所 (圖)
警花跌槍走火 重案組徹查 (圖)
涉向巴士掟石 2頑童被通緝 (圖)
咎由自取:代主持偏幫反對派 《城論》失控混戰 (圖)
惺惺作態:涉姦案後又蒲頭 「阿哥」圖洗底 (圖)
各有目標:大口湯瞄準沙田 袋巾梁目及實觀塘
指點江山:香港「司法獨立」決不能蛻變為「法理港獨」
廿四味:堵塞選舉漏洞合情合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