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有目標:大口湯瞄準沙田 袋巾梁目及實觀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對外宣稱「現任立法會直選議員」不能參加新一屆超級區議會議席選舉的公民黨,其實暗地裡動作多多,有多名立法會直選議員均私下急謀合適選區「落腳」,有地區人士透露,被公民黨邊緣化的湯家驊無視黨的策略,近期便忙於在沙田區物色合適選區,且已看中兩個選區,正與反對派友好人士商討之中。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亦對觀塘中產區「虎視眈眈」,針對性地落區宣傳,為參選區議會選舉預留後路。

 有地區人士表示,雖然湯家驊未獲黨內批准參與「超級區議會」議席選舉,但他早前已表明有意空降西貢區,惜遭前民主黨范國威等一干人等排擠而未能成事。此地不留客,湯家驊近期已秘密轉戰沙田區,據地區人士指,公民黨在沙田並沒有設立地區辦事處,湯家驊亦甚少落區,對地區事務並不熟悉,就算真的參選,完全是「空降」性質,利用名氣效應爭取選票,而非實幹為居民服務。

傳「新工黨」向湯大狀招手

 亦有政壇人士表示,湯家驊公然違反黨內指令,不排除當中另有「出路」考慮。他點出,早前「新工黨」曾向湯家驊招手,但湯家驊指要專心備戰,又形容自己身為公民黨新界東支部主席,不能在區選前夕不負責任地離去,故需待11月區議會選舉後再從長計議。但一直擔任大律師的湯家驊不忘留下後路,聲稱自己一直關心勞工議題,所以他日「新工黨」成立,雙方會有很大合作空間:「將來翵あn難講」。政壇人士認為,無論如何,公民黨的招牌都具一定的吸票能力,故相信湯家驊的如意算盤是先行出選區議會,把議席拿在手裡後,再「過檔」到「新工黨」,打出為基層勞工的招牌參加超級區議會選舉,便可以迴避公民黨的規定。

 另有地區人士透露,近期梁家傑亦積極落區,但只選擇性地落一兩個中產選區,估計雖然公民黨強調地區直選議員不能參加超級區議會選舉,但按照其過去隨時轉恁B又食又拎的慣性,未到最後一刻,亦不能夠相信公民黨「果無去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融入新科技 香港電車大變身 (圖)
研車站廣告燈改用LED (圖)
「叮叮」服務香港107年
車站廣告創意比賽 主題「香港的驕傲」
歷代電車特色
卡爾文森航母訪港 船員封口不提拉登 (圖)
港水警增巡邏 驅趕駛近船隻 (圖)
2代核航母 海灣屢參戰 (圖)
灣仔酒吧生意料急升五成 (圖)
17歲金毛穿拖鞋駕綿羊仔被撞命危 (圖)
「小戰羊」滋擾鄉村 最細飛車手14歲
今年首發紅雨 3句鐘塌樹40宗 (圖)
肥瘦賊扮病人 潑胡椒粉劫診所 (圖)
警花跌槍走火 重案組徹查 (圖)
涉向巴士掟石 2頑童被通緝 (圖)
咎由自取:代主持偏幫反對派 《城論》失控混戰 (圖)
惺惺作態:涉姦案後又蒲頭 「阿哥」圖洗底 (圖)
各有目標:大口湯瞄準沙田 袋巾梁目及實觀塘
指點江山:香港「司法獨立」決不能蛻變為「法理港獨」
廿四味:堵塞選舉漏洞合情合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