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莊世平百年誕辰 中國藝苑辦圖片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莊世平先生誕辰一百周年紀念活動暨莊世平偉大生平圖片展日前在汕頭藝苑文化廣場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中國藝苑研究學會主席蕭暉榮發起並主辦,香港藝苑集團、汕頭藝苑文化廣場和嶺東美術館承辦的莊世平先生誕辰百周年紀念活動暨莊世平偉大生平圖片展,近日在汕頭藝苑文化廣場舉行。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蔡東士、全國政協原副秘書長趙煒、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港澳研究所所長趙廣廷、汕頭市政協主席羅仰鵬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蕭暉榮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

潮汕各界數百名人出席

 全國人大老幹部局原局長丁玉賢,中聯辦宣文部部長高級助理米繼紅,廣東省政協原副主席林興勝,汕頭市領導陳茸、劉遠珍、郭大欽、方展偉、謝鏗、蔡嬋英、張澤華,揭陽市政協主席歐漢波,潮汕歷史文化研究中心原理事長劉峰,莊世平親屬莊榮敘、莊耀植、莊榮新、莊榮文等出席開幕式。汕頭市數百知名人士出席,氣氛熱烈。

蕭暉榮主持緬懷座談會

 為永遠緬懷莊老先生,蕭暉榮領導下的嶺東雕塑院特別創作了莊世平先生塑像。在少先隊員向莊老塑像敬獻鮮花後,出席嘉賓向莊老塑像行三鞠躬禮,以表達對莊老的敬意。趙廣廷、蔡嬋英和莊老長子莊榮敘也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丁玉賢代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顧問林麗韞致辭,表達對莊老的緬懷之情。

 其後召開緬懷莊老座談會,由蕭暉榮教授主持。蕭宣讀了深圳前市委書記李灝和浙江大學前黨委書記張浚生所寫緬懷莊老的文章,林興勝、劉峰、丁玉賢、米繼紅等嘉賓也作了發言,分別從莊老的言行點滴乃至他對國家民族的貢獻等方面回憶莊老,表達深切懷念莊老之情。

 莊老一生為抗日救亡、中華民族獨立解放、國家經濟建設、特區建設和香港順利回歸作出了重大貢獻,堪稱潮商代表,華人典範。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潮汕為中國革命貢獻了兩個經濟人才,一個是理論的許滌新,一個是實踐的莊世平」。展覽共7個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莊老從商從政、為國為民的偉大成就與貢獻,其中「藝苑部分」展示莊老在弘揚文化方面的貢獻,和與蕭暉榮一家多年往來的深厚情感,包括莊老對藝苑活動的大力支持。

相關新聞
融入新科技 香港電車大變身 (圖)
研車站廣告燈改用LED (圖)
「叮叮」服務香港107年
車站廣告創意比賽 主題「香港的驕傲」
歷代電車特色
卡爾文森航母訪港 船員封口不提拉登 (圖)
港水警增巡邏 驅趕駛近船隻 (圖)
2代核航母 海灣屢參戰 (圖)
灣仔酒吧生意料急升五成 (圖)
17歲金毛穿拖鞋駕綿羊仔被撞命危 (圖)
「小戰羊」滋擾鄉村 最細飛車手14歲
今年首發紅雨 3句鐘塌樹40宗 (圖)
肥瘦賊扮病人 潑胡椒粉劫診所 (圖)
警花跌槍走火 重案組徹查 (圖)
涉向巴士掟石 2頑童被通緝 (圖)
咎由自取:代主持偏幫反對派 《城論》失控混戰 (圖)
惺惺作態:涉姦案後又蒲頭 「阿哥」圖洗底 (圖)
各有目標:大口湯瞄準沙田 袋巾梁目及實觀塘
指點江山:香港「司法獨立」決不能蛻變為「法理港獨」
廿四味:堵塞選舉漏洞合情合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