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爾蘭國立大學 網上工管招港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爾蘭國立大學將於新學年在本港推出網上商學學位課程。該校商學院院長Tom Begley(右)與合作機構@Kaplan副總裁Maia Sharpley簽訂合作備忘錄。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子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子瑩)於全球排名94的愛爾蘭國立大學,將於新學年在香港及新加坡推出首個網上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提供管理學及市場學課程。該校商學院院長Tom Begley稱,網上課程的內容及師資與面授課程無異,計劃首年在本港招生約20人,主要針對持有高級文憑或副學位的在職人士,學生可最快於18個月完成課程,較3年的面授課程為快。

 Tom Begley表示,網上學習在世界各地的發展迅速,但在香港並不普遍,他認為,愈來愈多在職人士希望透過進修增值,現在是在香港發展網上課程的機會;愛爾蘭國立大學作為一間世界知名的大學,相信新課程有一定吸引力,校方計劃首年在本港招生約20人,未來增至30至40人。

課程師資若面授 學費7.9萬

 愛爾蘭國立大學商學院是當地唯一的商學院,今次提供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學生可選擇報讀管理學及市場學兩個範疇,兩者學費同為每年7.9萬港元。Begley強調,網上課程的學位具國際認受性,內容設計及師資等均與面授課程完全相同。

 該校將會與楷博教育(@Kaplan)合作,透過楷博的網上平台教授課程,雙方於上星期簽訂合作備忘錄。楷博副總裁Maia Sharpley表示,新課程共6個學期,每學期2學科,由於沒有暑假等假期,因此學生最快可於18個月完成3年的課程。

 Sharpley指,愛爾蘭比香港慢7小時,香港學生可於晚上時間,透過多媒體課堂及討論區,與當地的教授及學生聯絡及進行討論等,適合日間工作的在職人士修讀。她又指,課程會提供學習進度及考試時間表,並安排課程主任提供諮詢服務,增加學生的學習動力。此外,網上課程的考試內容與面授課程一樣,會安排在楷博於本港的中心進行。

 課程將於今年10月開課,現正開始招生,主要針對持有高級文憑或副學士的在職人士,未持有相關學歷的申請人,可先報讀另一網上自學高級文憑課程Global Diploma-Diploma in Commerce。

相關新聞
學費封頂成本漲 幼園以新丁換資深 (2011-05-25) (圖)
團購廁紙潔具 倡環保慳水電 (2011-05-25) (圖)
拍片反思敬老 城大女生奪金獎 (2011-05-25) (圖)
漢華預科生畢業禮 (2011-05-25) (圖)
愛爾蘭國立大學 網上工管招港生 (2011-05-25) (圖)
HKDI辦針織及配飾展 (2011-05-25) (圖)
陳加玲以作品「Pretend」 (2011-05-25) (圖)
點解阿Sir係邊青 教泰拳增學生自信 (2011-05-24) (圖)
中七生盼承衣缽做「教拳江Sir」 (2011-05-24) (圖)
空隙年推12文憑課 港專攻「跳船生」 (2011-05-24) (圖)
亞洲新一哥 科大發展5「O」科 (2011-05-24) (圖)
iPASS網「升呢」 增共同收生平台 (2011-05-24)
焦點透視:長三角科研力強 港校絕佳夥伴 (2011-05-24)
「港孩」升呢想自殺 中產家求助倍增 (2011-05-23) (圖)
預防港孩錦囊 (2011-05-23)
內地家長更「怪獸」玩殘教師愛投訴 (2011-05-23) (圖)
專家之言:強加負面標籤 隨時弄巧反拙 (2011-05-23) (圖)
半數中學生:不會被國民課「洗腦」 (2011-05-23)
陳維安訪油塘基顯小學 (2011-05-23) (圖)
畫意空間:雨中的古城 (2011-05-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