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末期皮膚癌曙光30年來最大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7]     我要評論

 兩種全新藥物為最致命皮膚癌「黑色素瘤」末期患者帶來曙光!其中一種藥物「Vemurafenib」可將死亡率降低63%;另一種藥物「Yervoy」則大幅提高患者未來3年存活率。有醫學界人士表示,這是30年來對抗該病的最大突破。

 Vemurafenib由瑞士羅氏藥廠和日本第一三共公司共同研製,針對患者的BRAF基因突變,該突變在半數黑色素瘤出現,使腫瘤得而繼續生長。Vemurafenib可阻止一種蛋白質產生,從而制止突變。

 在紐約史隆凱特林癌症中心查普曼醫生帶領的臨床研究中,675名已出現BRAF基因突變並從未接受其他治療的患者分為兩組,第1組服用Vemurafenib,第2組接受化療。3個月療程後,第1組死亡率比第2組低63%,癌症惡化風險低74%。此外,第1組約半數腫瘤縮小,第2組僅為5.5%。以現時的療法,末期患者普遍只能存活8個月。

 至於由美國百時美施貴寶藥廠(BMS)研發的Yervoy又名ipilimumab,能刺激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根據臨床測試,患者使用該藥配合化療,未來3年存活率為20.8%,沒使用該藥的則為12.2%。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排除豆芽傳染 歐惡菌源頭再成謎 (圖)
「毒黃瓜」試劑內地投用
微波爐釋輻射致癌?推論多 實證少
塑料充斥生活世人反思安全
「狼人」基因破解 助治「光頭」
末期皮膚癌曙光30年來最大突破
美國FDA的安全使用微波爐貼士:
蘋果iCloud雲端服務 聽歌毋須上載 (圖)
iPhone專用手指 最貴1400元
經濟數據差 美股早段跌55點
歐捕捉反氫原子1000秒
移植幹細胞治白血病 愛滋神奇消失
卡恩否認控罪 下月18日再審
歐盟徵航空碳排費 勢釀國際貿易戰
英4歲女童患「不知痛」怪病
美12歲男孩打死2歲弟或囚終身
也門總統2項手術成功
歐傳變相令希臘債務違約 (圖)
「巴菲特午餐」eBay再義拍
秘魯變天 股市跌停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