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投身慈善事業堅定不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中)為中國特奧代表團壯行。 美聯社

 中新社北京電 「小巨人」姚明19日現身北京為中國特奧代表團出征雅典夏季特奧會壯行。近兩個月來,他接受訪談、出席慈善和商業活動,做的都是與NBA無關的事。儘管外界猜測他似乎在為轉型做準備,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慈善之路上姚明將堅定地走下去。

 身為國際特奧形象大使的姚明當天專程參加了中國特奧代表團動員大會暨出征儀式,並觀看特奧運動員訓練,為他們加油鼓勁。

 「請媒體朋友們退出場地外,你們扛的大傢伙別碰到孩子們!」姚明在現場不停重複著這句話。他與小隊員一一握手,「感謝你們代表中國參加特奧會。雅典是古代和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希望你們能在那裡享受特奧運動的快樂。我將與大家一起踏入賽場,為你們喝彩。」

 在姚明看來,給智障運動員打氣不需要甚麼特別的方式,「能參加特奧會證明了他們具備和我們一樣的能力,只要你帶著一顆為他們鼓勵的心就可以了」。他直言這是對子女很好的教育,將來會鼓勵女兒也投身慈善事業當中,為中國最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盡一份力。

 憑借其在中國體壇的地位和名氣,姚明愛心基金成立3年來已募集到近4000萬元人民幣捐助,捐建完成了7所希望小學,還有5所學校正在建設中。

 「我首先是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同時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關注慈善事業,甚至超越我們,比我們做得更好。」正如姚明此前多次強調的那樣,「籃球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但無論從事哪一行,「在慈善的這條『不歸路』上我將堅定地走下去」。

相關新聞
國奧哀兵抵阿曼 (圖)
40度高溫「烤熟」國奧 (圖)
姚明投身慈善事業堅定不移 (圖)
劉翔:腳傷再不是絆腳石 (圖)
中國女排亞錦賽首戰朝鮮 (圖)
國羽馬不停蹄奔赴印尼 (圖)
射擊世界盃 中國隊添金
打裁判球員遭恆大開除
薛晨 張希獲世錦賽季軍 (圖)
費達拿為娜姐加油 (圖)
大威 拿度速勝晉次圈 (圖)
首回合惜負1球 港奧運腳晉級未絕望 (圖)
郭灝霆:一切從零開始 (圖)
港賽艇隊摘銀 世盃零的突破 (圖)
菲比斯連續3次200蝶失金 (圖)
麥基爾羅伊美國賽史上最強 (圖)
歐陽若曦捷克站奪亞軍
永倫 南華季後賽爭響頭炮
幼獅歐青盃玩完 (圖)
英倫快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