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為娜姐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在溫網開賽前為娜姐給力。 資料圖片

 近期人氣爆燈的李娜日前與男網前世界一哥費達拿一同出席宣傳活動,失落法網男單桂冠的費達拿對李娜在法網贏得個人首項大滿貫冠軍表示祝賀,並在溫網開賽前,特意用中文為這名今年已連續2次躋身大滿貫決賽的亞洲一姐給力,為「娜姐」加油。

 費達拿在活動中祝賀娜姐說:「你在法網做得非常好,祝賀你拿到法網冠軍。大滿貫冠軍通常是一個偉大的開始,因為從此你會相信自己能贏下更多比賽。你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球手,我為你和中國網球拿到大滿貫冠軍感到高興。」

建議加強反手擊球威力

 面對擁有16項大滿貫錦標的傳奇人物,剛贏得首個大滿貫冠軍的李娜笑言希望可複製費達拿的成就,對此費達拿向娜姐給予寶貴意見說:「我們都是訓練非常努力的球手,都有網球天賦。我想你應該繼續加強你的優勢,我知道你的反手擊球非常好,你需要在這方面繼續加強,加強自己的優勢對未來的發展是非常重要。」

 現場有傳媒問到如果費達拿和娜姐比賽,結果會如何時,李娜笑言自己肯定打不過費達拿,而費達拿則表示:「這情況不太可能發生,我有可能在表演賽與李娜同場,不過我們應該拍檔參加混雙,而不是對賽。當然如果我們真的是對賽,結果很難說,球場上甚麼都可能發生!」最後在內地傳媒要求下,費達拿用中文為娜姐給力說:「加油!李娜!」。

以「不進則退」自勉

 已屆29歲的李娜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雖然這個大滿貫冠軍來得較遲,但這並不代表自己只會是「一冠」球手。娜姐說:「我認為亞洲球手與西方球手不同,她們(西方球手)很年輕便冒起和踏足賽場,而亞洲球手則比較晚熟,需要更多經驗。」最新一期的女單世界排名昨日公布,李娜連續3周穩坐第4位,談及自己目前已成為世界頂尖的女網球手時,李娜以「不進則退」自勉說:「中國人常說,不進則退。現在我會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相關新聞
國奧哀兵抵阿曼 (圖)
40度高溫「烤熟」國奧 (圖)
姚明投身慈善事業堅定不移 (圖)
劉翔:腳傷再不是絆腳石 (圖)
中國女排亞錦賽首戰朝鮮 (圖)
國羽馬不停蹄奔赴印尼 (圖)
射擊世界盃 中國隊添金
打裁判球員遭恆大開除
薛晨 張希獲世錦賽季軍 (圖)
費達拿為娜姐加油 (圖)
大威 拿度速勝晉次圈 (圖)
首回合惜負1球 港奧運腳晉級未絕望 (圖)
郭灝霆:一切從零開始 (圖)
港賽艇隊摘銀 世盃零的突破 (圖)
菲比斯連續3次200蝶失金 (圖)
麥基爾羅伊美國賽史上最強 (圖)
歐陽若曦捷克站奪亞軍
永倫 南華季後賽爭響頭炮
幼獅歐青盃玩完 (圖)
英倫快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