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幼獅歐青盃玩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幼獅隊長菲爾鍾斯失望倒地。 路透社

 英格蘭青年軍(幼獅)在U21歐洲國家盃(歐青盃)B組賽事頭兩仗分別賽和西班牙與烏克蘭,昨晨最後一仗必須擊敗捷克才能出線。開賽後雙方戰況膠著混戰至76分鐘,幼獅才由韋碧克頭槌破網,一度燃起出線希望,可惜其後被捷克於比賽末段,由查莫斯達及比赫特各建一功,以2:1反勝,提早玩完。

 賽後,幼獅主帥皮亞斯哀歎球隊「有點天真」,但他並不認為這次丹麥歐青盃是失敗之旅。「我對球員們的努力感到自豪,他們勇於進攻,但在防守界外球時暴露出有點天真,這是任何球員都需要吸取的教訓,不只是年輕球員。」在這屆歐青盃上,幼獅的長傳急攻戰術遭致了輿論的廣泛批評,皮亞斯承認他們在小組賽早期踢地面球不夠,這導致球隊無法贏球。

皮亞斯哀歎天真 韋碧克要爭上位

 為幼獅攻入3場分組賽全部兩個入波的曼聯小將韋碧克,希望能夠在「紅魔」獲得更多上陣機會。韋碧克像大部分曼聯的年輕球員一樣,都要經過一段外借到其他球會的日子;他說︰「領隊說我會獲得機會,而我都希望可以好好把握;是時候要考慮前途,不過我還是20歲,也希望能夠獲得機會。」

增時間培養小將 傳英國隊踢奧運

 在幼獅歐青盃玩完之時,英足壇將通過一項名為「精英表現計劃」的改革;此改革由曼聯主帥費格遜提出,如果最終得到實施,曼聯等各大球會將會有比原來多5倍的時間來培養他們的年輕球員。在現有規則下,英超球會在10到18歲年齡之間,只能向孩子們提供2千小時的訓練時間;在改革方案生效後,這一年齡段可以允許有1萬小時訓練時間。上萬小時的訓練已經超越青訓傳統豪門巴塞羅那的8千小時訓練時間。

 此外,費格遜提議的新規則還取消了之前對球會吸收的年輕球員居住範圍的限制;過去英格蘭球會只能招收住在球會附近90分鐘車程內的孩子,現在這個要求已經被廢棄。費格遜目前的改革方案只差一些細節問題還需要解決,像頂級球會從低級別球會挖走年輕球員的補償細則等,這些新的青訓規則,將從2012年至2013年球季開始正式啟用。

 同時,英國奧委會主席亨特近日表示,經過英國奧委會的努力,蘇格蘭、北愛爾蘭及威爾斯已經初步同意派人與英格蘭一起,組成「英國國奧隊」出征2012年倫敦奧運會。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國奧哀兵抵阿曼 (圖)
40度高溫「烤熟」國奧 (圖)
姚明投身慈善事業堅定不移 (圖)
劉翔:腳傷再不是絆腳石 (圖)
中國女排亞錦賽首戰朝鮮 (圖)
國羽馬不停蹄奔赴印尼 (圖)
射擊世界盃 中國隊添金
打裁判球員遭恆大開除
薛晨 張希獲世錦賽季軍 (圖)
費達拿為娜姐加油 (圖)
大威 拿度速勝晉次圈 (圖)
首回合惜負1球 港奧運腳晉級未絕望 (圖)
郭灝霆:一切從零開始 (圖)
港賽艇隊摘銀 世盃零的突破 (圖)
菲比斯連續3次200蝶失金 (圖)
麥基爾羅伊美國賽史上最強 (圖)
歐陽若曦捷克站奪亞軍
永倫 南華季後賽爭響頭炮
幼獅歐青盃玩完 (圖)
英倫快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