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腳傷再不是絆腳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這是我前所未有的兩周,自從受傷後從來沒有那樣放心過。」劉翔(上圖)從美國返回上海,滿臉輕鬆。從5月底啟程赴美到19日回到上海,劉翔的美國執行全程21天。尤金賽後,他又在美國洛杉磯的小鎮逗留了兩周。整個過程中,師傅帶著他輾轉了三個醫院進行檢查。

 「主要是因為有三個細節問題需要分開的考量,一個是測腿部力量,一個是腳模的調整,最後一個才是傷勢檢查。」劉翔解釋去三個地方檢查的原因。

 據中國奧委會旗下網站華奧星空報道,自2009年復出,師徒兩個始終處於邊訓練、邊觀察、邊忐忑的狀態中。即便這次赴美,臨行前,孫海平還準備讓劉翔再去做一下衝擊波治療。但在美國檢查的結果,醫生卻告訴他們,劉翔完全不再需要那台機器了。現在,孫海平和劉翔都鬆了口氣,「現在總算可以放開練了。」

 7月6日,劉翔將出戰在日本神戶舉行的亞錦賽。劉翔說:「我去年9月份才開始真正的系統性訓練,加上又改變了上欄技術,我認為自己的上升空間還是非常大的,如果順利的話,我爭取今年跑進13秒。」

相關新聞
國奧哀兵抵阿曼 (圖)
40度高溫「烤熟」國奧 (圖)
姚明投身慈善事業堅定不移 (圖)
劉翔:腳傷再不是絆腳石 (圖)
中國女排亞錦賽首戰朝鮮 (圖)
國羽馬不停蹄奔赴印尼 (圖)
射擊世界盃 中國隊添金
打裁判球員遭恆大開除
薛晨 張希獲世錦賽季軍 (圖)
費達拿為娜姐加油 (圖)
大威 拿度速勝晉次圈 (圖)
首回合惜負1球 港奧運腳晉級未絕望 (圖)
郭灝霆:一切從零開始 (圖)
港賽艇隊摘銀 世盃零的突破 (圖)
菲比斯連續3次200蝶失金 (圖)
麥基爾羅伊美國賽史上最強 (圖)
歐陽若曦捷克站奪亞軍
永倫 南華季後賽爭響頭炮
幼獅歐青盃玩完 (圖)
英倫快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