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九龍東的5顆耀眼新星:張思晉、顏汶羽、譚肇卓、張琪騰和蔡子健。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經濟由70年代開始起飛,憑著勤奮與努力,港人人均收入在30年間激增近100倍,創造了東方之珠的奇蹟。不過,在繁華背後,很多基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仍難言令人滿意,如被指為「重災區」的九龍東:該區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交通接駁系統規劃不足。為改善居民生活,向來地區工作扎實的民建聯,決定以「新舊互補」的新思維,上至政策研究,下至落區做實事。堅信「民生無小事」的民建聯5顆新星,以「肯搏肯捱」的服務信念,贏盡了街坊的口碑。展望未來,他們目標只有一個,繼續將政策與地區工作結合,攜手共建和諧「新九東」。

 致力培訓後輩的民建聯,多年來新人輩出,其中九龍就有5顆耀眼的新星,包括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張思晉,民建聯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副發言人顏汶羽,及觀塘支部社區幹事譚肇卓、張琪騰和蔡子健。多年來,靠的不是譁眾取寵的花招,而是扎扎實實地為居民服務。

張思晉:堅持才會贏

 04年社會學系畢業的張思晉,在求學時期已經立志走入社區,並已定下改善居民生活的「鴻圖大計」,「在大學時期,我不時跟蔡素玉(民建聯原立法會議員)落區探訪長者,其後又在學校成立環保組織,發覺原來一點一滴的付出,卻可實際回饋社會關心社會,所以畢業後就出任陳曼琪(民建聯區議員)的助理」。07年,他初試啼聲,出戰區議會慈雲山選區選舉,當時雖然飲恨落敗,但無損他服務社區的決心,去年更轉區至黃大仙彩雲h,全心全力為市民爭取權益,「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堅持,才能走向成功」。

 在地區服務接近5年的譚肇卓,當初原來是因為「一口唾液」而開展地區生涯:他在03年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新西選舉助選時,一度被人「吐口水」,無理指責他是在「違背良心做事」,令他從此決心要為愛國愛港力量做事。

譚肇卓:認清真愛港

 他說,自己服務的九龍灣彩盈h,現在猶如「市區荒嶺」般,每日只得兩架小巴來回接載3萬名居民,希望盡快為街坊成功爭取交通配套,「地區工作有趣的地方,是你要工作服務贏得街坊信任,得個講字根本無用」。

顏汶羽:走在問題前

 年僅24歲的顏汶羽,是香港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在07年曾經參與陳百里(民建聯區議員)的選舉工程,及後駐紮觀塘支部服務社區,並被譽為「書生型幹事」:全年無休服務當區居民之餘,亦時常參與民建聯的公共政策研究,在兩個層面同時服務市民,「我自己在觀塘區成長,對生活環境有親身體會,希望在問題爆發前,及早為市民改善生活周邊環境,繼承前輩的低調實幹作風默默耕耘」。

張琪騰:政以民為先

 服務居民本為地區工作的重點,張琪騰的親身經歷就令他深有感觸:去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企圖借所謂「打針派米」事件抹黑民建聯,最終被揭發原來對方一直也有採取同類的做法,這事令他體會到,原來地區工作並非「服務市民」般簡單,很多政黨更不斷將民生與政治爭拗掛鉤,最終普羅市民卻淪為政治輸家,「雖然香港政治環境複雜,但始終不要影響市民生活,令弱勢社群失去他們需要的服務」。

蔡子健:不怕事瑣碎

 著力服務彩雲h的蔡子健,尤其關心區內的青少年問題。他坦言,地區工作等同「播種工作」,希望透過不同的服務平台,促使青年重視社會責任,主動投身義工工作,服務彩雲h老區,達致「互助至自助」。

 終日要走在前線辛勞工作,付出與收穫往往不成正比,但他們均樂在其中,強調可能在外界眼中,地區工作實在「細眉細眼」,但「我們一小步,街坊一大步」,只要幫到街坊,成功感就會令他們的信念更見堅定,決志繼續以真誠打動街坊。

洪錦鉉讚九東新能量

 看著他們成長的區選「票王」、觀塘區議員洪錦鉉直言,民建聯地區工作「無人能及」,期望一眾「80後」新丁可以將新思維注入九龍東,並改變外界視民建聯地區工作「老土」的錯誤觀感:「哪有政黨凌晨接獲噪音投訴,願意即時出動處理?我可以說,民建聯做得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新界7類僭建先拆 首推登記制度 (圖)
鄉紳尋求法律意見 (圖)
拒拆劏房 或遭檢控 (圖)
李慧琼促關注「棺材房」 (圖)
首輪執法的7類僭建物(表一)
僭建物登記
吳靄儀撤草案臨時動議投票結果
反對派拒履職 林瑞麟責再負市民期望 (圖)
圖催谷7.1遊行 借勢演政治鬧劇 (圖)
出位挑釁:辱罵建制派 議員促追究
大律師公會稱「違憲」被揶揄
陳志雲案 贊助商爆30萬元交易內幕 (圖)
額外付費邀一線藝員 奧海城被無線「追數」
志雲大師庭上打瞌睡 中午酒店午膳 (圖)
商場邀陳助展銷 指無線從未投訴 (圖)
康文署認人手不足 怨發展局查樹急 (圖)
誤切膽管害死人 退休醫生停牌一年 (圖)
猩紅熱新增28宗 周一嶽籲莫過慮
唐英年:將推算港產嬰南下意向
「海馬」逞威塌87樹傷3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