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盼育網絡良民 擬必修資訊科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浩文(右)指,中大計劃引入資訊科技基礎必修課程。其身旁為中大副校長楊綱凱(左)。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資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大學相關教育亦要與時並進。在大學4年新學制下,中大計劃引入資訊科技基礎必修課程,取代舊制的能力測試。校方希望,藉此強化畢業生對數碼世界的基礎概念,並以資訊科技輔助終身學習,以及應付職場要求。此外,校方期望學生對網絡世界的道德、數據私隱、保安等課題,有深入認知和反思,培養學生成為網絡上的良好公民。

課程兼顧理論實用方面

 中大資訊科技教育促進中心主任李浩文表示,由2012年開始,本科生須於一年級修讀1學分資訊科技基礎課程,當中將深入淺出介紹從硬件到軟件、網絡、數據儲存、通訊等現代資訊科技,如何改變社會和現代人生活方式。實用課題如:怎樣協助家人考慮選用光纖或銅線上網,又或與同學合作做小組功課時,使用雲端儲存還是「USB手指」分享資料較合適等,均會作出講解。

 此外,學生須作分組專題研究,探討資訊科技在道德、倫理和法律範疇的課題,並須上載以視像錄製的演示片段,讓其他同學在網上觀摩、提問、評鑑和討論,藉此促進互動學習,並實踐有關製作技術。

特設有「問功課中心」

 另外,課程特設「問功課中心」,由資訊科技輔助教學人員主理,為學生增添一個隨時隨地學習和討論的渠道。

相關新聞
自資專院加學費 涉140課程最高增20%
自資專上課程學費及加幅 (圖)
院校頻推自資學士課程
「全球化」教材套 教院網上任下載 (圖)
孫明揚訪小學 了解電子學習成效 (圖)
中大盼育網絡良民 擬必修資訊科技 (圖)
副學士高級文憑 逾半高考生分不清 (圖)
論文研污物救世 浸大學者獲獎 (圖)
軟硬兼施:城管提素質 社會更和諧 (圖)
小販湧現 城管受命整治 (圖)
城管良莠不齊 商販苦無路訴 (圖)
情理兼顧 邁向雙贏 (圖)
小知識:崔英杰案 (圖)
通識概念圖:城管小販常生衝突 (圖)
近年城管人員與商販衝突事件
想一想: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
社評雙語道:持續收緊按揭 降低樓市風險 (圖)
細味巨著A-Z:... in an historical sense not free at all ...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