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興市場前景較佳 荷寶料吸引資金回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亞洲新興市場經濟增長強勁,但通脹問題日益嚴重。荷寶亞洲投資管理中心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投資總監任安諾昨於午餐會上表示,區內企業盈利可能會受到拖累,明年增長可能由今年的17%降至13%。不過,他認為新興市場前景較已發展地區為佳,因此相信可吸引資金回流。

今年GDP料增5% 動力來自內需

 任安諾認為,新興市場增長動力來自內需,相信未來可超越出口增長,預期今年新興市場GDP增長平均5%,明年增長約4%至5%。亞洲區內各城市中,他認為台灣、日本、泰國及韓國前景較佳,中國內地、馬來西亞及香港予「中性」評級,澳洲及印度則需審慎看待。而現時新興國家的股票市場估值吸引,同時預期新興國家的貨幣會逐漸升值。其中台灣因受惠於與內地簽訂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而現時台幣相對較便宜,相信會有更多資金進入台灣的股票市場。

內地緊縮力度下半年或放鬆

 任安諾預期,內地經濟增長仍然不俗,相信今年下半年內地的緊縮政策力度會有所放鬆,但通脹壓力高企,會影響企業盈利,亦會影響內地的消費信心,相信短期內會影響A股市場表現。

 香港方面雖然作為離岸人民幣市場表現理想,但按息利率不斷上升,不利樓市發展;同時,近期有過多新股來港上市,擔心本港股票市場會「食滯」,未能消化。

相關新聞
溫總指通脹可控增強信心 港股A股齊起舞 (圖)
近期影響投資市場因素
A股彈2% 4個多月最勁 (圖)
新興市場前景較佳 荷寶料吸引資金回流
巴克萊:港地產股估值吸引
興源浩沙 傳暫緩上市 (圖)
高盛力托 Prada守招股價 (圖)
金管局獲批QFII 可買A股 (圖)
和廣北料內地緊縮政策持續 (圖)
信行AH股10供2 籌260億
保監局料後年成立 擁調查檢控權力
中移動聞「Phone」升5% (圖)
內地三大電訊商數據比較(截至5月) (圖)
特稿:iPhone是救命草亦是瀉藥
國壽夥母增資40億旗下財產險
彤叔再斥逾億增持佐丹奴
麗悅傳獨資入標灣仔地皮
華潤微電子業務勝同業
ING下月再推人幣儲蓄保
3新人加入港交所上市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