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盛力托 Prada守招股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Prada行政總裁Patrizio Bertelli(中)致送「紅色MINI Prada手袋」給港交所。圖右為港交所主席夏佳理。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Prada(普拉達)(1913)作為第一家在港交所掛牌的意大利企業,在其暗盤下跌以及市場普遍認為其首日有很大機會破發的情況下,受惠於港股大市反彈以及保薦人高盛全力護盤,力守招股價,該股昨日表現亦算是「扳回一城」,全日都於水面之上,於39.5元至40元間波動,得以有驚無險地避免首日破發。

每手僅賺10元蝕手續費

 該股昨開市報39.5元,與招股價持平,全日收報39.6元,較招股價上升0.25%,不計手續費每手100股賺10元,成交7,529.5萬股,涉資29.8億元。

 港股連日下挫,而Prada昨首日掛牌便好彩遇到大市反彈,真可謂「好命」。 此外,從大盤交易記錄中亦可看到,在39.55元至39.6元價位,有大部分買盤都由其保薦人之一的高盛買入,力撐Prada於招股價之上,好似媽媽照顧BB般全力呵護,最終以39.6元收場,擺脫另一名牌股新秀麗(1910)於上周大跌8%的境地,惟仍未跑贏大盤1.9%的漲勢。

 Prada未上市前便賺足了吸引力,昨日掛牌儀式同樣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港交所的小禮堂被擠得水洩不通。Prada行政總裁Patrizio Bertelli將一個裝在鑲金邊透明玻璃盒中的「紅色MINI Prada手袋」作為紀念禮品送給港交所。

婦女團體場外示威贈興

 港交所場內精彩,場外也同樣熱鬧。由於Prada日本分公司早前捲入一宗涉嫌歧視女員工及無理解僱的訴訟,更涉嫌強迫員工購買旗下產品作不誠實的會計紀錄,有香港婦女團體趁這一掛牌上市機會,在港交所外集會抗議。

 Patrizio Bertelli於上市儀式後表示,很高興來到香港上市,認為香港資本市場成熟,同時認為股價定價合理,滿意股價表現,對亞洲區奢侈品市場前景看好,尤其是大中華區,並指出公司於香港上市相信會提升其在亞洲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昨日在港交所同時掛牌的還有以介紹形式上市的勇利航業(1145),該股全日收報1.04元,成交56.8萬股,涉資58.4萬元。

京能 中滔環保「零孖展」

 其他新股方面,昨日首日招股的北京京能(0579)及中滔環保(1162)孖展認購依然冷淡,兩新股均錄得「零孖展」。據悉,內地高端礦泉水品牌西藏5100 (1115)以招股價範圍2.62元至3.5元的中間價3元定價,集資13.78億元,該股將於本月30日掛牌。

 新礦資源(1231)昨日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透露,僅獲得輕微超額認購。市傳新礦招股價擬傾向以其招股價1.75元至2.35元的中上限定價。該股將於7月4日掛牌。

相關新聞
溫總指通脹可控增強信心 港股A股齊起舞 (圖)
近期影響投資市場因素
A股彈2% 4個多月最勁 (圖)
新興市場前景較佳 荷寶料吸引資金回流
巴克萊:港地產股估值吸引
興源浩沙 傳暫緩上市 (圖)
高盛力托 Prada守招股價 (圖)
金管局獲批QFII 可買A股 (圖)
和廣北料內地緊縮政策持續 (圖)
信行AH股10供2 籌260億
保監局料後年成立 擁調查檢控權力
中移動聞「Phone」升5% (圖)
內地三大電訊商數據比較(截至5月) (圖)
特稿:iPhone是救命草亦是瀉藥
國壽夥母增資40億旗下財產險
彤叔再斥逾億增持佐丹奴
麗悅傳獨資入標灣仔地皮
華潤微電子業務勝同業
ING下月再推人幣儲蓄保
3新人加入港交所上市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