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興源浩沙 傳暫緩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市波動,名牌Prada仍力保不失,但多隻新股皆推遲或擱置上市計劃,其中光銀便決定推遲路演,押後上市。圖為Prada上市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港股昨日大反彈惟未惠及新股,多家擬在本港上市的公司都決定推遲或甚至擱置上市計劃。綜合市場及外電消息指出,因為市況欠佳,加之歐債危機以及內地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光大銀行決定推遲其來港的IPO路演,而原定於下周二(28日)上市的中國光纖網絡(3777)推遲掛牌進度;興源動力(1156)及浩沙(2200)亦已決定推遲及擱置上市計劃。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昨出席Prada(1913)掛牌儀式後表示,近期市況波動或會影響公司來港上市,惟港交所會盡力吸引更多高質素的公司來港。他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今年於港交所上市的新股,集資金額已經達到211億美元(約1,643.5億港元)。

港交所:受市況波動影響

 對於市場矚目的光大銀行押後上市,時富金融零售金融業務董事總經理鄭文彬表示,現時內銀股估值太低,四大國有銀行估值都不容樂觀,如果光銀現時上市定價,勢必會受影響。他認為,光銀將會等大市回穩,估值拉高後才會考慮繼續上市計劃,具體時間將受內地通脹率、銀行存款準備金率等影響而定。

光銀未透露新上市時間

 據光銀初步招股文件顯示,該行計劃發售的105億H股全為新股,相當於其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20.6%,若悉數獲行使其15億股的超額配股權,其總發售的H股相當於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23.6%。該股原本的招股日期已由原定的6月27日延遲至7月4日,掛牌日期亦由7月11日延至7月15日。是次再度押後,相關方面未透露具體時間安排。

 大市市況波動欠佳,除光銀延遲IPO上市計劃外,亦有多隻新股原上市計劃受到影響。原定於下周二上市的中國光纖網絡推遲掛牌進度,或延遲至8月底;興源動力亦決定暫緩香港上市發行;而三一重工,則將延後於港交所聆訊時間至下周,並且即便通過,亦希望待市況轉好時再啟動上市計劃;浩沙亦沒有如期為其香港上市交易定價,並已決定擱置其集資至多2.11億美元的招股計劃。

手錶配件商下周一路演

 不過,亦有其他新股趕科場。不鏽鋼消費品設計及製造商盈利時已通過上市聆訊,計劃集資2億至3億元,將於27日(下周一)開始路演,30日起招股,7月20日掛牌,獨家保薦人為海通國際。盈利時主要生產手錶錶帶、飾物配件及手機外殼,主要客戶有瑞士知名奢侈品品牌等。

 另據湯森路透旗下IFR報道,內地女鞋生產零售商鴻國國際計劃於下周參加港交所聆訊,擬募集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該公司擁有千百度和伊伴等四個品牌,以及一個特許經營品牌娜然。同時,它還為海外客戶Nine West和Guess等供貨。

建華管樁擬9月來港上市

 全球最大的管樁製造商中國建華管樁集團亦計劃於今年9月來港上市,集資5億至6億美元(約39億至47億港元)。中信證券、德銀及摩根士丹利為聯席簿記管理人。

相關新聞
溫總指通脹可控增強信心 港股A股齊起舞 (圖)
近期影響投資市場因素
A股彈2% 4個多月最勁 (圖)
新興市場前景較佳 荷寶料吸引資金回流
巴克萊:港地產股估值吸引
興源浩沙 傳暫緩上市 (圖)
高盛力托 Prada守招股價 (圖)
金管局獲批QFII 可買A股 (圖)
和廣北料內地緊縮政策持續 (圖)
信行AH股10供2 籌260億
保監局料後年成立 擁調查檢控權力
中移動聞「Phone」升5% (圖)
內地三大電訊商數據比較(截至5月) (圖)
特稿:iPhone是救命草亦是瀉藥
國壽夥母增資40億旗下財產險
彤叔再斥逾億增持佐丹奴
麗悅傳獨資入標灣仔地皮
華潤微電子業務勝同業
ING下月再推人幣儲蓄保
3新人加入港交所上市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