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克萊:港地產股估值吸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永青)近期全球經濟數據表現參差不齊,今年以來港股累積下跌3.75%,滬深股市亦分別跌2.2%及11.9%。巴克萊財富環球投資策略主管Kevin Gardiner則表示,目前不是發行新股的好時機,建議有計劃發行新股的公司調整時間表。

看好H股 料A股仍續受壓

 巴克萊財富亞洲區研究、經濟及策略部主管楊計志認為,由於通脹問題,料未來A股持續受壓,較為看好H股,而本港地產股調整未完,股價仍然波動,但估值已回落至健康及吸引水平。

 Kevin Gardiner重申,中國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同時,長遠來說看好歐洲股市,因為歐洲債務危機是可以控制的,且歐洲很多上市公司均在世界有領先地位,加上德國強勁的經濟增長亦為當地股市帶來利好。

中國需求勁 油價仍上100美元

 油價方面,國際能源署決定動用戰略石油儲備,供應6,000萬桶石油。Kevin Gardiner表示,有關做法正面多過負面,可以令油價回落及紓緩通脹。他又指出,中國對能源的需求仍然較強,未來油價仍會處於每桶100-115美元水平,只是相信升幅不會過急。大宗商品方面,在眾多經濟因素不明朗的情況下,不少人選擇黃金等避險,但仍認為黃金期貨價格已相當高,未來一定面臨下行壓力。

建議選吸股票 減持現金短債

 該行又表示,雖然經濟數據表現參差,但全球復甦勢頭持續,料今年中國經濟增長9-10%,未來中央將進一步提高銀行儲備金率及加息。該行建議,投資者選擇股票勝於債券,但亦提醒仍有宏觀風險,料股市還有調整。同時,該行建議減持現金及短期債券,並對已發展國家債券、高收益與新興市場債券,及新興市場股票保持中性。

 巴克萊財富自09年5月至今不斷減持現金及短期債券,反映該行認為利率只會從極端低位緩緩上升,而可能毋需大量持有這種視為資金避難所的資產。該行指出,經濟數據表現更趨參差,進一步減低聯儲局近期有新舉措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溫總指通脹可控增強信心 港股A股齊起舞 (圖)
近期影響投資市場因素
A股彈2% 4個多月最勁 (圖)
新興市場前景較佳 荷寶料吸引資金回流
巴克萊:港地產股估值吸引
興源浩沙 傳暫緩上市 (圖)
高盛力托 Prada守招股價 (圖)
金管局獲批QFII 可買A股 (圖)
和廣北料內地緊縮政策持續 (圖)
信行AH股10供2 籌260億
保監局料後年成立 擁調查檢控權力
中移動聞「Phone」升5% (圖)
內地三大電訊商數據比較(截至5月) (圖)
特稿:iPhone是救命草亦是瀉藥
國壽夥母增資40億旗下財產險
彤叔再斥逾億增持佐丹奴
麗悅傳獨資入標灣仔地皮
華潤微電子業務勝同業
ING下月再推人幣儲蓄保
3新人加入港交所上市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