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移動聞「Phone」升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利好消息刺激,中移動昨日股價高見73.3元,升破20日、50日及100日線,最後收報73.2元,升4.8%。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毅然) 內地傳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移動(0941)及蘋果公司的高層近日進行會談,兩者洽談如何把iPhone引入至中移動,業界猜測有可能是即將在9月推出的iPhone 4G版本。儘管中移動並無確認有關傳聞,其股價昨日仍最多升5%,分析員表示,若消息屬實,有可能帶動中移動的股價重上80元,甚至90元水平。另一方面,一向在內地壟斷iPhone市場的聯通(0762)懷疑受消息拖累,昨日在升市中跌2%。

 過去聯通因為沿用WCDMA制式,得以追過電訊龍頭中移動,成為內地唯一有授權銷售iPhone的電訊商,密密吸納不少高端用戶。中移動卻從未放棄過iPhone市場,董事長王建宙上月才表示,已與蘋果達成共識,蘋果未來推出的iPhone將使用中移動正在測試的TD-LTE制式。近日傳言蘋果將在9月推出4G版本的iPhone ,內地傳媒隨即爆出蘋果公司的首席營運官Tim Cook現身中移動辦公室的消息,一切的猜測突然變得更實在。

股價今年累計仍然跌5.2%

 雖然中移動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仍與蘋果處於協商階段,無其他消息可供披露。不過,消息仍帶動中移動股價昨日高見73.3元,升破20日、50日及100日線,成交增至7720萬股,涉及金額55.94億元。最後收報73.2元,升4.8%,但今年累計仍然跌5.2%。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郭思治稱,近期中移動的股價一度跌穿70元,與其基本因素無關,若傳言屬實,其股價有望反彈至90元水平。他認為,中移動有6億用戶,並坐擁強大現金流,只要有10%用戶使用其4G版本的iPhone,也有助公司大幅改善其ARPU。據中移動數據,截至去年該公司的現金及銀行結存高達2923億元人民幣。

羅尚沛:存在制式問題

 不過,康宏證券行政總裁羅尚沛則指,消息仍未確實,況且存在著制式問題,尚待中移動作出解畫,前景才見明朗。雖然中移動股價表現落後,但每次有利好消息刺激股價反彈後,都會打回原狀,因此他預期中移動股價短期仍會於70元上落。

聯通上客疲弱最多跌5%

 TD-LTE為其中一項4G技術,全球越來越多地區對TD-LTE技術感興趣,有分折指出,這種4G技術在明年起飛,並在2015年客戶人數達到3億人,其中5800萬人是中國用戶。面對這個龐大市場,中移動早已研究發展TD-LTE網絡,並正在7個城市進行試驗。這次消息令一向壟斷內地iPhone市場的聯通昨日最多跌5%,收報15.1元,跌2.08%。

 不過,有分析員認為,聯通股價下跌主要是延續其公佈5月份上客數據後的疲弱表現。聯通上月3G用戶淨增173.8萬,明顯出現放緩,低於市場預期。相反中移動及中電信(0728)的3G上客量均創新高,分別為262萬及182萬。聯通股價亦因此由上月的17.28元高位回落,本月累計跌12.5%。

相關新聞
溫總指通脹可控增強信心 港股A股齊起舞 (圖)
近期影響投資市場因素
A股彈2% 4個多月最勁 (圖)
新興市場前景較佳 荷寶料吸引資金回流
巴克萊:港地產股估值吸引
興源浩沙 傳暫緩上市 (圖)
高盛力托 Prada守招股價 (圖)
金管局獲批QFII 可買A股 (圖)
和廣北料內地緊縮政策持續 (圖)
信行AH股10供2 籌260億
保監局料後年成立 擁調查檢控權力
中移動聞「Phone」升5% (圖)
內地三大電訊商數據比較(截至5月) (圖)
特稿:iPhone是救命草亦是瀉藥
國壽夥母增資40億旗下財產險
彤叔再斥逾億增持佐丹奴
麗悅傳獨資入標灣仔地皮
華潤微電子業務勝同業
ING下月再推人幣儲蓄保
3新人加入港交所上市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