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對債務危機 主要靠歐洲自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倫敦華人華僑熱情迎接溫總理到訪。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當地時間2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倫敦會見了英國副首相克萊格和經濟界人士。他說,應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仍需要堅定信心,主要依靠歐洲自身的努力。同時,國際社會也要加強合作,同舟共濟,攜手應對挑戰。

 溫家寶說,歐洲一些國家的主權債務危機給歐洲經濟帶來了困難,也表明世界經濟復甦還存在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兩年前,在國際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候,我反覆強調,信心比黃金和貨幣更重要。今天我依然認為,應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仍需要堅定信心,主要依靠歐洲自身的努力。國際社會也要加強合作,同舟共濟,攜手應對挑戰。中英都主張自由貿易,重視多邊貿易機制,要共同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推動多哈回合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

冀中英關係 向前向上走

 克萊格和英國經濟界人士表示,推動經濟增長和保護環境是國際社會面臨的共同挑戰。英國正在擺脫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英中在科技創新、節能環保、綠色經濟等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英方願與中方密切配合,做共同促進經濟增長的夥伴。

 溫家寶當日在倫敦還會見了英國知名友好人士。溫家寶說,在新形勢下,中英雙方都面臨許多機遇和挑戰,希望中英關係能向前走,向上走,這有利於兩國和兩國人民,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

相關新聞
溫總警告:通脹結合貪腐動搖政局穩定 (圖)
應對債務危機 主要靠歐洲自己 (圖)
溫家寶語卡梅倫:人權應多對話少指責 (圖)
中國抑通脹先於保增長
溫總訪英 中英簽335億經貿協議 (圖)
中聯辦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 (圖)
廣東擬搬遷3000貧困村 (圖)
內地基層選舉投票率偏低 (圖)
新聞出版總署:不許建記者「黑名單」
調查指「官員貪腐」最易致負面情緒
審計署:內地地方債逾10萬億 (圖)
中國首次審查「三公」經費
專家:公開「三公」應細化
專家解讀:經濟增速若放緩 償還風險陡增
「4萬億」刺激方案促成地方債
82中央部門私設「小金庫」
中國國防開支 去年5000億 (圖)
個人稅維持起徵點3000元 (圖)
珠三角3000玩具企業臨斷貨 (圖)
前海「基本法」通過 增兩內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