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擬搬遷3000貧困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提高農民收入是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途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沙飛 廣州報道)廣東為摘除「最貧窮的地方在廣東」這個帽子,計劃對廣東省內3,000個不具備生產生活條件的農村實施整體搬遷。30萬貧困農民有望借此計劃完成脫貧,預計2015年完成全部搬遷安置工作。廣東省政府擬通過6月30日「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募集更多資金用於此計劃。

30萬農民有望脫貧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曾公開表示,「廣東富的地方肥得流油,廣東窮的地方窮得掉毛。」為摘掉「最窮」的帽子,廣東省已經出台了《廣東省不具備生產生活條件貧困地搬遷安置工作實施方案》,決定投入18億元,到2015年,對居住在高寒山區等不具備生產生活條件的3,000多個自然村30萬貧困農民實施整村搬遷,其中2011年要完成500條村8,000戶農民搬遷安置工作,平均每戶扶助3萬元,其中1萬元來自地方財政,另外2萬元依靠社會籌集。

 經過國務院批准,每年6月30日定為「廣東扶貧濟困日」,今年是第二屆。廣東省民政廳廳長劉洪稱,首屆廣東扶貧濟困日的成功,顯示了廣東人民團結互助、樂善好施的精神風貌,有效地幫助了廣東69.3萬貧困群眾脫貧致富。首屆捐款超過千萬的企業、個人和團體將被授予廣東扶貧濟困紅棉杯金盃榮譽。6月23日,廣東副省長朱小丹與港澳商業人士來到廣東省英德市貧困村考察,希望廣東扶貧濟困獲得港澳人士的支持。

斥資18億 2015年完成

 截至今年5月底,首屆「廣東扶貧濟困日」到賬資金為23.13億元,主要用於廣東3,409個貧困縣的扶貧開發工作,以及農村家庭年收入低於1,500元以下農戶,通過「一村一策、一戶一法」的措施確保被幫扶貧困戶基本實現穩定脫貧。

 為推動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更加規範化,廣東省正在研究《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捐贈管理暫行辦法》,進一步規定捐款捐物的管理和使用。據廣東省扶貧開發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捐贈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捐贈的接受單位。同時,要求各地紅十字會、慈善總會、扶貧基金會等接受單位出具接收捐贈收據,並公示捐贈的錢物數額,接受社會監督,同時由審計部門跟蹤審計,對活動中的違紀違規行為從嚴處罰。

相關新聞
溫總警告:通脹結合貪腐動搖政局穩定 (圖)
應對債務危機 主要靠歐洲自己 (圖)
溫家寶語卡梅倫:人權應多對話少指責 (圖)
中國抑通脹先於保增長
溫總訪英 中英簽335億經貿協議 (圖)
中聯辦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 (圖)
廣東擬搬遷3000貧困村 (圖)
內地基層選舉投票率偏低 (圖)
新聞出版總署:不許建記者「黑名單」
調查指「官員貪腐」最易致負面情緒
審計署:內地地方債逾10萬億 (圖)
中國首次審查「三公」經費
專家:公開「三公」應細化
專家解讀:經濟增速若放緩 償還風險陡增
「4萬億」刺激方案促成地方債
82中央部門私設「小金庫」
中國國防開支 去年5000億 (圖)
個人稅維持起徵點3000元 (圖)
珠三角3000玩具企業臨斷貨 (圖)
前海「基本法」通過 增兩內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