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月訪港客323萬 年升14.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郝君兒) 內地旅客續成香港旅遊業「火車頭」,帶動訪港客量持續增長。旅遊發展局公布,今年5月訪港旅客錄逾323萬人次,按年升14.7%,當中211萬屬內地旅客,其按年增幅更達23.4%,累計1至5月訪港內地客已錄逾千萬人次;其他短途市場,包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等亦增長理想,客量按年增加近20%。旅發局又指日本大地震有後遺效應,5月客量按年跌13.8%,但跌勢已轉趨穩定。

 旅發局表示,今年首5個月訪港客量增長理想,已累積錄得約1,630萬人次,按年增加14.5%,該局指首5個月各大客源市場訪客人次均現升勢,其中以內地旅客累增20%,冠及其他客源市場,共錄約1,077萬人次。若單計5月份而言,也以內地旅客佔最多,旅發局稱內地經濟保持增長,人民幣兌港元升值,均增加內地旅客來港消費的意慾,帶動內地客量錄211萬人次,按年增加23.4%,當中以個人遊簽注方式來港的內地旅客更佔其中的63.1%,約有逾133萬人次,按年上升32.6%。

東南亞地區亦增長20%

 短途市場訪港客量亦平穩增長,其中韓國市場由於經濟穩定,消費信心強勁,5月份客量持續升勢,按年升幅18.8%,錄得超過8.3萬人次,東南亞地區亦增長理想,其中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3地表現最佳,按年增長近20%,相信有關地區與香港之間的航班增加下促使當地業界推出更多香港遊行程,吸引當地消費者來港度假。另外,俄羅斯旅客過去所佔基數不多,但增長快速,首5個月已錄逾5萬人次訪港,較去年同期急升55%。

台灣過夜客增加13.1%

 至於台灣,在兩岸直航影響下5月份訪客量錄逾16萬人次,按年微跌2.7%,但旅發局指消費力較高的台灣過夜旅客,數字較去年同期增加13.1%,已佔整體台灣旅客約逾30%。而日本因地震後遺效應,5月份客量仍錄下跌,該月來自日本的訪港旅客按年減少13.8%,旅發局表示,日本大地震及輻射洩漏問題仍繼續影響日本消費者的外遊意願,但目前評估日本訪港旅客人次的跌幅已經轉趨穩定,平均每月跌約10%。

相關新聞
復建居屋需7年 房署被指拖字訣 (圖)
專家:「熟地」建屋 四年已足
轉售可圖利 公帑貼炒家
03年「陣亡」 近年樓價高盼「翻生」 (圖)
置安心未來提供五千單位 (圖)
7年怎樣計?
涉捲臻美55萬 廉署通緝梁淑貞 (圖)
校董會今開會研報警
變種猩紅熱3日增71宗 衛署戒備「升級」 (圖)
倡用盤尼西林類藥物防抗藥性
港海關情報準 首5月檢冰毒增5倍 (圖)
今年首5月部分罪案數字 (圖)
二奶爭產 灣仔圖跳橋 (圖)
陳志雲案6藝員或毋須出庭 (圖)
新濠不滿曝光少 去信何麗全投訴
8月女嬰墮床「攝床罅」窒息亡 (圖)
高院批准覆核長洲渡輪加價
從政感想:民記80後黃冰芬 唻酊幫狦馱f碑 (圖)
香江透視:香港需要怎樣的宏觀視野?
反假保育:團體出動蝗蟲戰車抗議政棍阻政府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