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政感想:民記80後黃冰芬 瞓身社區贏口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冰芬自嘲仍然處於摸索階段,深信咬緊牙關總有「出頭天」。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沙田石門去年被選址興建骨灰龕場,未曾落戶已經招致烽煙四起,但一場「骨灰龕風波」,令民建聯沙田支部助理統籌主任黃冰芬打出名堂,投入工作贏得街坊口碑,深得居民歡心。生於「教師世家」的黃冰芬,大學畢業後毅然放棄高薪厚職,獨闖政壇投身地區工作。回望過去5年,既要攻讀社工碩士學位,又要親身落區處理大小事務,她坦言,經營地區工作是一門艱深「學問」。為擠出更多時間了解「區情」,去年專程在大圍租住唐樓,切身體會居民感受。俗云「在家千日好」,但「80後」的黃冰芬卻為了從政理想而離開「溫室」安樂窩,自嘲仍然處於摸索階段的她,深信咬緊牙關總有「出頭天」。

 修讀語言系的黃冰芬,06年畢業後曾經考慮投考警察甚至政府公務員,但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公民力量」,擔任區議員助理,開展其不一樣的地區生涯。礙於發揮空間有限,黃冰芬其後把心一橫轉到上環從事社團工作,但發現始終還是地區工作好。她坦言,幸得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邀請出任其競選助理,令自己有機會重返地區,「當時畢業後不久,自己還是年少氣盛,總認為到處都是工作機會,希望不斷向前闖充實自己;不過,離開後卻捨不得與街坊的感情,開始發覺地區工作比較踏實,所以我成日強調『份工』揀鬻琚v。

成功「踢走」龕場響朵

 黃冰芬在09年正式駐紮沙田碧湖區,有見自己「由零開始」,為「將勤補拙」,她去年更遷出葵涌搬到大圍,實行全年無休地「唻迭v服務社區。她笑言,過程雖然苦樂參半,但總算捱出一點成績,其中最滿意的亦是首推石門骨灰龕事件:政府最初公布在石門興建骨灰龕場,相信沒想過居民會有這麼大反響,而她聯同更多受影響的居民,遊行表達立場,最終成功爭取選址遠離民居。

為民服務最緊要有心

 展望未來,黃冰芬期望繼續發揮新人的「膽識」,進一步改善區內交通配套,包括為居民增取多條小巴線。她說,每個新人畢竟需要摸索一套個人經營地區的方法,過程可能難免要敲更多的門,相反亦可能發掘出新的「康莊大道」,「我想我是個肯試肯講的『有心人』,至少我有聆聽心、包容心、好奇心及熱心,深信只要鎖定目標,一定會做得好」。

 現獨居大圍的黃冰芬坦言,有時工作後都不禁會想,平日不斷服務街坊,但卻忽略最親的家人,「有時都會覺得幾唏噓,自己好少時間陪父母。不過,女性青春有限,難得找到自己鍾意的工作,人生總有些時間是要『咬緊牙關』闖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復建居屋需7年 房署被指拖字訣 (圖)
專家:「熟地」建屋 四年已足
轉售可圖利 公帑貼炒家
03年「陣亡」 近年樓價高盼「翻生」 (圖)
置安心未來提供五千單位 (圖)
7年怎樣計?
涉捲臻美55萬 廉署通緝梁淑貞 (圖)
校董會今開會研報警
變種猩紅熱3日增71宗 衛署戒備「升級」 (圖)
倡用盤尼西林類藥物防抗藥性
港海關情報準 首5月檢冰毒增5倍 (圖)
今年首5月部分罪案數字 (圖)
二奶爭產 灣仔圖跳橋 (圖)
陳志雲案6藝員或毋須出庭 (圖)
新濠不滿曝光少 去信何麗全投訴
8月女嬰墮床「攝床罅」窒息亡 (圖)
高院批准覆核長洲渡輪加價
從政感想:民記80後黃冰芬 瞓身社區贏口碑 (圖)
香江透視:香港需要怎樣的宏觀視野?
反假保育:團體出動蝗蟲戰車抗議政棍阻政府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