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地政署收樓 寮屋村民圖「一鑊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地政署在葵涌大坑尾村清拆僭建寮屋遭到反抗,一度驚動警方到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面臨清拆的葵涌安捷街大坑尾村寮屋,昨發生村民與地政署職員對峙事件。20多名地政署職員昨晨到場執行收樓令時,遭遇6名不滿安置賠償的男女村民反抗,拒絕遷出,更威脅會引爆石油氣一鍋熟,驚動大批警員與消防員到場戒備,雙方經一個多小時談判後,地政署為免激化衝突,決定撒退暫緩執行清拆才結束對峙,事件中無人受傷,警列求警協助處理。

 現場為安捷街安蔭h對上山坡的大坑尾村,上址有數間以圍牆包圍,設有鐵閘的寮屋。據悉早前地政署已向上址村民發出清拆令,並已給予村民安置賠償,及至昨晨10時半左右,20多名地政署職員奉召到場準備收屋清拆,未料卻遭5男1女村民反抗,拒絕開門,更揚言屋內已放有石油氣罐,一旦遭遇強行進入,便會引爆石油氣實行「一鍋熟」。地政署人員見狀立即通知上級並報警求助。

商討1小時 當局暫緩執行

 未幾,大批消防員到場拖喉戒備,多名警員亦身穿全副防暴裝備,手持盾牌嚴陣以待,期間警方聯同地政署派出代表與村民談判,經約1個多小時商討後,地政署為免激化衝突,決定撤退暫緩執行清拆離開。警員與消防隨後證實現場無人受傷後,亦收隊離去結束對峙。其後傳媒欲與村民接觸了解需要,未料卻遭到個別村民粗言穢語對待,不歡而散。

寮管處安排清拆2間僭建物

 地政總署發言人回應表示,早前接獲投訴指大坑尾村有寮屋僭建,寮屋管制辦事處職員6月中調查屬實,在有關的構築物貼上警告通知。

 寮管處昨安排清拆該2間構築物,期間遇上戶主情緒激動,寮管處須暫緩執行清拆,與戶主商討,戶主同意於2星期內拆去佔用政府土地的構築物及將有寮屋編號的構築物恢復原狀,寮管處將跟進該個案。

相關新聞
復建居屋需7年 房署被指拖字訣 (圖)
專家:「熟地」建屋 四年已足
轉售可圖利 公帑貼炒家
03年「陣亡」 近年樓價高盼「翻生」 (圖)
置安心未來提供五千單位 (圖)
7年怎樣計?
涉捲臻美55萬 廉署通緝梁淑貞 (圖)
校董會今開會研報警
變種猩紅熱3日增71宗 衛署戒備「升級」 (圖)
倡用盤尼西林類藥物防抗藥性
港海關情報準 首5月檢冰毒增5倍 (圖)
今年首5月部分罪案數字 (圖)
二奶爭產 灣仔圖跳橋 (圖)
陳志雲案6藝員或毋須出庭 (圖)
新濠不滿曝光少 去信何麗全投訴
8月女嬰墮床「攝床罅」窒息亡 (圖)
高院批准覆核長洲渡輪加價
從政感想:民記80後黃冰芬 唻酊幫狦馱f碑 (圖)
香江透視:香港需要怎樣的宏觀視野?
反假保育:團體出動蝗蟲戰車抗議政棍阻政府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