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音樂史詩歌舞劇慶祝建黨90周年 「經典紅劇」重演掀動激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舞動延安》帶領觀眾進入安塞的民俗世界。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寧寧) 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隆重日子,中國內地文藝界有不少慶祝活動,不少新創作的大型音樂歌劇在這段期間公演。如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旗幟》在北京首演;大型實景歌舞劇 《舞動延安》在陝西安塞演出 ;也有經典「紅劇」重演,包括歌劇《白毛女》在國家大劇院上演;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在青島演出;相信勾起不少長輩的激情。

 《紅色娘子軍》首演於1964年,距今近半個世紀的歷史,演出了4千多場。當晚在青島大劇院,中央芭蕾舞團上演《紅色娘子軍》,演員們以軍帽、軍鞋、長衣、短褲的娘子軍造型,再一次演繹了中國芭蕾不朽經典的魅力。《紅色娘子軍》已經成就了一個無法撼動的「紅色傳奇」。

 大型民族歌劇《白毛女》2011版本由國家大劇院和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聯合製作,第一代「喜兒」的扮演者王昆親自擔任總策劃、藝術總監和聲樂指導,由軍人歌唱家譚晶扮演喜兒,6月30日已經在國家大劇院首演並連演五場。

 大型實景歌舞《舞動延安》在陝西安塞縣腰鼓山舉行,演出以當地傳統民俗文化為表現內容,以安塞腰鼓為主要表現形式,山景區窯洞為天然舞台背景,結合現代聲光電高科技技術,通過場景表演與民歌舞蹈的融合,將觀眾帶入到安塞民俗的世界,別具特色。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主辦,一九九八國際青年藝術劇團及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舞蹈學院等數百名高校學生參演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旗幟》已在北京郵電大學科學會堂首演,《旗幟》謳歌了90年來黨在北京高校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演出引起高校師生的強烈共鳴,主辦方決定於7月中旬開始在中華世紀壇和北京高校巡演。

相關新聞
柏芝笑臉迎人 新片寧波開機 (圖)
兩人拖友都是圈外人 衛詩關楚耀互通戀情 (圖)
「球愛戰」旺角掀熱浪 馬路受阻娜姐迫至後巷 (圖)
愛上不該愛的人 朱茵十幾歲經歷「最痛」 (圖)
欣宜在港屬「路癡」 琴姐望「鋒芝」和好 (圖)
阿嬌 陳偉霆 鄭希怡 三人行齊齊搵「人仔」 (圖)
詹瑞文推潮Tee 周秀娜擔任Gut女郎 (圖)
周柏豪示範花式跳繩 (圖)
鄭元暢握手會升呢 女粉絲享受按摩 (圖)
王菲長沙開唱 差點熱暈 (圖)
內地電影票房創新高 半年收近55億
演出搖滾音樂會圓夢 周杰倫8月來港開騷 (圖)
Lady GaGa獲贈台中市鑰 (圖)
《復仇者之死》再下一城 黃精甫 莫斯科膺最佳導演 (圖)
Rihanna內衣裝獻唱 (圖)
譚晶期待到香港開個唱 (圖)
音樂史詩歌舞劇慶祝建黨90周年 「經典紅劇」重演掀動激情 (圖)
為電影配樂圓兒時夢 薩頂頂愛多元化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