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電影配樂圓兒時夢 薩頂頂愛多元化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薩頂頂稱為電影配樂,滿足感大。

 由電音歌手成功轉型做民族歌手的薩頂頂,自創不受語言規範的「自語」,直接抒發內心的感情。其別樹一格的歌曲令東方人難以接受,但在海外卻備受賞識,08年更拿下英國BBC世界性音樂大獎。此後,薩頂頂的音樂終被廣泛接納,不但獲邀參與電影、廣告的配樂,早前更擔任其個人演唱會的創作總監,薩頂頂直言:「只做歌手很枯燥,我很享受多方面發展。」

 薩頂頂04年出道,直至今年才有機會在國內展開巡唱,她為了盡善盡美,決定兼任演唱會的創作總監,她表示雖然工作繁多,但不覺得累,反而有如魚得水的感覺,因是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樂在其中,就會忘記疲勞。此外,她坦言:「所有人配合自己,表達我想表達的東西,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

 除做專輯、演唱會外,薩頂頂亦有踏足電影界及廣告界,做起配樂來。她指小時候看電影,一聽到喜歡的音樂,就會激起她寫歌的靈感,創作出不少作品,現在參與電影配樂,不但可以先睹為快,還有一種圓了兒時夢的感覺。不過,她笑言以前的作品寫得太天馬行空,怕大家看後會覺得自己是瘋子,所以不打算公開。對於會否出演電影,她則堅決地說:「找不到很好作品絕不演電影,找不到好導演絕不會拍。」

 薩頂頂將於本月9日在上海開唱,她亦希望可在港開個唱。她透露還未發行唱片前,曾獲香港佛教協會邀請來港演出,之後亦曾應香港藝術節邀請來港開唱,所以她覺得跟香港很有緣,港迷給予她很多的鼓勵,令她心存感激,期盼來港演出外,還打算把個唱部分收益捐贈給香港的慈善機構,認真有心。

 ■採訪、撰文:陳敏娜

 ■攝影:潘達文

 ■場地提供:香港朗廷酒店

相關新聞
柏芝笑臉迎人 新片寧波開機 (圖)
兩人拖友都是圈外人 衛詩關楚耀互通戀情 (圖)
「球愛戰」旺角掀熱浪 馬路受阻娜姐迫至後巷 (圖)
愛上不該愛的人 朱茵十幾歲經歷「最痛」 (圖)
欣宜在港屬「路癡」 琴姐望「鋒芝」和好 (圖)
阿嬌 陳偉霆 鄭希怡 三人行齊齊搵「人仔」 (圖)
詹瑞文推潮Tee 周秀娜擔任Gut女郎 (圖)
周柏豪示範花式跳繩 (圖)
鄭元暢握手會升呢 女粉絲享受按摩 (圖)
王菲長沙開唱 差點熱暈 (圖)
內地電影票房創新高 半年收近55億
演出搖滾音樂會圓夢 周杰倫8月來港開騷 (圖)
Lady GaGa獲贈台中市鑰 (圖)
《復仇者之死》再下一城 黃精甫 莫斯科膺最佳導演 (圖)
Rihanna內衣裝獻唱 (圖)
譚晶期待到香港開個唱 (圖)
音樂史詩歌舞劇慶祝建黨90周年 「經典紅劇」重演掀動激情 (圖)
為電影配樂圓兒時夢 薩頂頂愛多元化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