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粵港融合新格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山3個超千億新興產業將騰空出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順達筆記本電腦車間

LED光電產業

 國家在今年正式授予佛山市作為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稱號,側重在佛山發展光電產業,包括光電顯示、光照明。全國LED產值去年有700個億,廣東貢獻了390億元,其中來自佛山的就有200個億。佛山有230多家LED照明企業,同時,世界上該行業最先進的企業之一美國旭瑞已經在佛山建廠,準備下半年投產。加上歐思朗、佛山照明、國星光電等企業,佛山已經形成LED產業集群。

新材料產業

 在「培育一批」上,除了光電產業,新材料也應該是主要培植的產業。比如固汞,全世界只有8家企業能夠生產,其中一家就在高明。

 佛山正在透明陶瓷和半導體產業中的陶瓷元件有所作為,透明陶瓷具有極高的耐腐蝕性,可以廣泛應用於各種大型的照明工具。而在半導體產業當中,很多電子元器件都是用陶瓷製成。

 這一市場主要被日本壟斷,國內只有一家中日合資的加工企業。佛山特種陶瓷、精密陶瓷可用於代替傳統材料,以解決耐高溫,耐腐蝕磨損的問題。佛山在某些原材料領域已經達到世界水平,從事的企業超過250多家,

現代服務業

 位於南海的廣東金融業後台服務基地和佛山市金融商務區,不僅吸引金融機構後台如數據處理中心、呼叫中心、培訓中心、金融創新研發中心等落戶,同時也吸引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機構來佛山設立區域性總部、資金清算結算中心、保險融資中心等,以促進佛山市金融業的集聚化、集約化和集群化發展。

 佛山正實施100個服務業重點項目。其中面向製造業的生產性服務業和面向民生的生活性服務業項目各佔半壁江山,涵蓋了金融服務、物流倉儲、研發設計、服務外包、總部經濟、會展商務、文教衛生、商貿流通、旅遊休閒、安居工程等多個領域,總投資達到1990億元。

 已經確定的佛山3+9產業基礎上,有6個產業在佛山具備很強的發展前景,一個是光電產業(光電顯示、光照明、光伏),二是新材料,三是現代服務業,其次是生物製藥和中成藥,環保產業,電動汽車產業。每個新興產業都有傳統產業作為基礎和後盾。

相關新聞
粵港融合新格局.佛山篇 (2011-07-07) (圖)
佛山謀劃後工業智慧經濟 (2011-07-07) (圖)
新興產業突破高端 (2011-07-07) (圖)
佛山新興產業五年發展路線圖 (2011-07-07) (圖)
佛山3個超千億新興產業將騰空出世 (2011-07-07) (圖)
打造LED光源 全產業鏈 (2011-07-07) (圖)
整車產業 斜坡起步 (2011-07-07) (圖)
粵港融合新格局.樂昌篇 (2011-07-07) (圖)
樂昌 廣東北大門 加速綠色崛起 (2011-07-07) (圖)
八大產業助力樂昌壯大縣域經濟 (2011-07-07) (圖)
【東莞東坑(樂昌)產業轉移工業園情況介紹】 (2011-07-07) (圖)
樂昌大力發展高效生態農業 (2011-07-07)
樂昌積極培養現代服務業 (2011-07-07)
聯繫方式 (2011-07-07)
粵港融合新格局.湛江篇 (2011-07-07) (圖)
湛江赤坎五大舉措 打造首善之區 (2011-07-07) (圖)
提高科學執政能力 打造「奮進赤坎」 (2011-07-07) (圖)
增進民生福祉 打造「和諧赤坎」 (2011-07-07) (圖)
堅持生態建設 打造「宜居赤坎」 (2011-07-07) (圖)
招商項目 (2011-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粵港融合新格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