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粵港融合新格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大產業助力樂昌壯大縣域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樂昌)產業轉移工業園

 工業是一個地方經濟壯大的關鍵,為了壯大縣域經濟,樂昌圍繞建設珠江三角洲地區先進製造業配套基地的目標,實施產業集群發展專項規劃,做大做強優勢龍頭企業,改造提升傳統優勢產業,夯實支柱產業,培育發展新興產業,促進產業集聚和打造特色產業集群。以樂昌(東莞)東坑產業轉移園和經濟開發區為載體,構築產業聚集和招商引資平台,全面對接珠三角,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南北並進,加快振興樂昌工業,實現綠色崛起。到2015年,全市工業增加值完成47億元,年均增長20%。

 在電力工業方面,將繼續發展水電,優化發展火電、風電。重點推動產業園熱電冷聯供工程建設,加快樂昌峽水利樞紐工程13.2萬千瓦、張灘水電站2萬千瓦擴容項目建設和坪石發電(B)廠四期2×60萬千瓦技改建設項目進度,適度推進地方小水電站建設開發。努力發展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加大力度,支持坪石發電(B)廠生物質發電項目建設;充分利用樂昌風力資源優勢,發展風力發電,打造電力產業基地。到2015年,全市小水電裝機容量達到30萬千瓦,水電、火電總裝機容量達到300萬千瓦、總產值35億元,成為廣東省電力強市和樂昌市縣域經濟增長的重點支柱。

 在紡織服裝產業方面,將重點引進和發展紡織服裝產業上下游產品及相關配套項目,加快推進廣東省現代產業500強恆發紡織企業與「廣紡聯」的合作,進一步擴大生產能力,使行業生產能力提升至45萬錠;加快企業技術創新,打造自主品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形成完整的紡織服裝產業鏈,打造粵北地區重要的紡織服裝生產基地。

 在建材產業方面,將搶抓韶關市已被列為廣東省新型乾法水泥生產基地的機遇,引進和發展水泥生產等建材企業轉型升級,重點推進樂昌水泥、粉磨企業上新台階,做強做大樂昌市建材產業。

 在機械製造產業方面,著力提高機械製造行業整體水平,重點扶持有專利技術的廣東省第二農機廠、強動力機械鑄造有限公司,打造樂昌市自主創新機械產品品牌;支持昌達、興昌、泰邦、宏興等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民營機械鑄造企業進行技術創新和技術改造,促進其產品改造升級。大力發展配套產業,重點引進和發展通用機械製造、建築工程機械、油泵、水泵、蓄電池和汽車零部件等行業,發展初級產品深加工,形成和延伸產業鏈,打造粵北機械鑄造名城。

 在新型化工產業方面,立足產業基礎,堅持改造升級,把鈦白粉、工業硫酸做精做專。立足可持續發展,推動清潔生產,建設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化工產業。

 在培育生物保健產業方面,支持廣東中健行集團打造生物保健產業精品和國家級知名品牌。重點引進和發展生物製藥類項目,鼓勵中藥材規範化種植,提高藥材規模化種植、加工和經營水平。以產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為重點,促進自主創新和生產要素集聚,培育具有較大市場份額的高附加值區域品牌產品,形成集研發、製造、培訓等功能於一體的生物保健產業體系,把樂昌建設成為廣東省生物保健產業化的主要基地之一。

 在培育鐘錶產業方面,進一步加快與廣州白雲雅樂工貿有限公司合作的鐘錶製造基地建設,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力爭經過3-5年的建設,形成鐘錶生產企業集群,形成大型的鐘錶製造基地。

 在培育塑料產業方面,將整合現有資源,加快推進樂昌市啟明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在產業轉移工業園建設塑料產業基地,重點引進和發展塑料生產企業及相關配套企業,培育規模,延伸產業鏈條,形成產業集群和聚集效應。

相關新聞
粵港融合新格局.佛山篇 (2011-07-07) (圖)
佛山謀劃後工業智慧經濟 (2011-07-07) (圖)
新興產業突破高端 (2011-07-07) (圖)
佛山新興產業五年發展路線圖 (2011-07-07) (圖)
佛山3個超千億新興產業將騰空出世 (2011-07-07) (圖)
打造LED光源 全產業鏈 (2011-07-07) (圖)
整車產業 斜坡起步 (2011-07-07) (圖)
粵港融合新格局.樂昌篇 (2011-07-07) (圖)
樂昌 廣東北大門 加速綠色崛起 (2011-07-07) (圖)
八大產業助力樂昌壯大縣域經濟 (2011-07-07) (圖)
【東莞東坑(樂昌)產業轉移工業園情況介紹】 (2011-07-07) (圖)
樂昌大力發展高效生態農業 (2011-07-07)
樂昌積極培養現代服務業 (2011-07-07)
聯繫方式 (2011-07-07)
粵港融合新格局.湛江篇 (2011-07-07) (圖)
湛江赤坎五大舉措 打造首善之區 (2011-07-07) (圖)
提高科學執政能力 打造「奮進赤坎」 (2011-07-07) (圖)
增進民生福祉 打造「和諧赤坎」 (2011-07-07) (圖)
堅持生態建設 打造「宜居赤坎」 (2011-07-07) (圖)
招商項目 (2011-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粵港融合新格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