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粵港融合新格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造LED光源 全產業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LED國星光電生產車間

 若以全國2億盞普通路燈被LED路燈取代計算,LED路燈產業將超過萬億產值。面對如此廣闊的市場,作為中國照明行業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佛山照明業沒有理由拒絕。

 在6月9日的廣州國際照明展上,300多家佛山燈具和光源企業高調亮相。在佛山照明、雪萊特光電等龍頭企業帶領下,佛山成為內地規模最大的點光源生產基地之一,全市規模以上企業有230多家,工業總產值超過200多億元,從芯片研究、裝備製造、LED外延片和芯片製造、大功率封裝、應用產品開發、中試及生產、產品檢測到市場流通的半導體照明全產業鏈初步形成。

 5月底,佔地1000畝、投資10億元的華南(國際)電光源燈飾城在南海羅村奠基,廣東新光源產業化基地建設正式啟動。

 據了解,目前LED燈在內地仍處於試應用階段,廣泛推廣的阻力就是其高昂的成本。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是半導體照明芯片設備進口價格高昂導致芯片生產成本高。佛山企業已經開始涉足。昭信集團半導體照明芯片設備項目已在運作中,樣機預計在今年內可以試運作。一旦國產半導體照明芯片核心設備產業化推向市場,將使LED芯片生產投資成本大大降低,佛山LED的地位將得到明確。

 佛山LED產業路徑圖基本思路已經明確:將LED產品從位於產業上游的外延、芯片生產到位於產業下游的產品封裝、產品應用每個環節裡所涉及的關聯、直系企業納入全盤考慮。

 對此,佛山將重點推動四個領域的研發和產業化工作,包括LED產業上游的LED外延片、LED芯片研發和生產;LED器件封裝;電子信息板及交通信號燈、工業設備及消費產品LED顯示器及汽車用LED。

相關新聞
粵港融合新格局.佛山篇 (2011-07-07) (圖)
佛山謀劃後工業智慧經濟 (2011-07-07) (圖)
新興產業突破高端 (2011-07-07) (圖)
佛山新興產業五年發展路線圖 (2011-07-07) (圖)
佛山3個超千億新興產業將騰空出世 (2011-07-07) (圖)
打造LED光源 全產業鏈 (2011-07-07) (圖)
整車產業 斜坡起步 (2011-07-07) (圖)
粵港融合新格局.樂昌篇 (2011-07-07) (圖)
樂昌 廣東北大門 加速綠色崛起 (2011-07-07) (圖)
八大產業助力樂昌壯大縣域經濟 (2011-07-07) (圖)
【東莞東坑(樂昌)產業轉移工業園情況介紹】 (2011-07-07) (圖)
樂昌大力發展高效生態農業 (2011-07-07)
樂昌積極培養現代服務業 (2011-07-07)
聯繫方式 (2011-07-07)
粵港融合新格局.湛江篇 (2011-07-07) (圖)
湛江赤坎五大舉措 打造首善之區 (2011-07-07) (圖)
提高科學執政能力 打造「奮進赤坎」 (2011-07-07) (圖)
增進民生福祉 打造「和諧赤坎」 (2011-07-07) (圖)
堅持生態建設 打造「宜居赤坎」 (2011-07-07) (圖)
招商項目 (2011-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粵港融合新格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