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粵港融合新格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增進民生福祉 打造「和諧赤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中有海,灣在城內。

 「建設幸福湛江」是湛江市「十二五」發展規劃的重要目標,作為中心城區,赤坎也必須在加強平安建設、改善民生、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上走在前頭。劉小華提出,赤坎要繼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全面優化治安環境,加強社區建設,提高公共服務的水平。採取有力措施關心城市困難群體,關心和改善民生問題,打造「和諧赤坎」。

 據悉,赤坎區未來的戰略規劃中,就業政策和醫療保險等涉及民生問題均佔有重要位置。接下來,赤坎將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落實困難群體就業援助制度,做好零就業家庭人員、低保家庭人員、農村富餘勞動力以及高校畢業生等群體的就業安置工作;加大創業培訓力度,鼓勵失業人員開展各種類型的創業活動,以創業帶動就業。進一步鞏固完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制度,積極推進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實現社會養老保險城鄉全覆蓋。加強企業人文關懷,創建和諧勞動關係。積極實施價格惠民政策,保持價格總體水平基本穩定。繼續抓好扶貧開發「雙到」工作,確保結對幫扶貧困村和貧困戶2012年前實現100%穩定脫貧的目標。

 同時,赤坎還將繼續實施平安建設工程,深入推進公安機關社會管理創新工作,切實提高社會治安防控能力,努力消除社會不穩定因素,繼續推行信訪案件領導包案、帶案下訪、掛牌督辦等制度,暢通民意表達渠道,全力化解重點信訪積案。加強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堅決防範較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

相關新聞
粵港融合新格局.佛山篇 (2011-07-07) (圖)
佛山謀劃後工業智慧經濟 (2011-07-07) (圖)
新興產業突破高端 (2011-07-07) (圖)
佛山新興產業五年發展路線圖 (2011-07-07) (圖)
佛山3個超千億新興產業將騰空出世 (2011-07-07) (圖)
打造LED光源 全產業鏈 (2011-07-07) (圖)
整車產業 斜坡起步 (2011-07-07) (圖)
粵港融合新格局.樂昌篇 (2011-07-07) (圖)
樂昌 廣東北大門 加速綠色崛起 (2011-07-07) (圖)
八大產業助力樂昌壯大縣域經濟 (2011-07-07) (圖)
【東莞東坑(樂昌)產業轉移工業園情況介紹】 (2011-07-07) (圖)
樂昌大力發展高效生態農業 (2011-07-07)
樂昌積極培養現代服務業 (2011-07-07)
聯繫方式 (2011-07-07)
粵港融合新格局.湛江篇 (2011-07-07) (圖)
湛江赤坎五大舉措 打造首善之區 (2011-07-07) (圖)
提高科學執政能力 打造「奮進赤坎」 (2011-07-07) (圖)
增進民生福祉 打造「和諧赤坎」 (2011-07-07) (圖)
堅持生態建設 打造「宜居赤坎」 (2011-07-07) (圖)
招商項目 (2011-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粵港融合新格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