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開Twitter大會與網民互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舉行Twitter大會,暢談經濟話題。 法新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召開了白宮「Twitter全員大會」,還親自通過tweet訊息提出了一個問題,成為首位發布Tweet訊息的在職美國總統。

 對於白宮來說,這個舉動是很自然的事,白宮此前就已開了博客、拍攝了視頻,並通過facebook和照片分享網站Flickr等社交媒體網站發布新聞材料,避免通過報紙和電視記者緩慢地傳遞消息。

 奧巴馬回答了公眾通過Twitter提交的問題。Twitter員工對提問進行了篩選,他們在一定程度上依據一種算法來衡量數千個提問中哪些最受歡迎。

同意需創造更多就業

 不過,奧巴馬公開回答反對派領導人提出的問題,這樣的情形可不常見。官員說,Twitter依據受歡迎程度挑選了眾議院議長博納的一個問題。博納通過Tweet訊息問:「在實施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開支計劃、讓我們背上更沉重的債務負擔後,就業機會在哪裡?」

 奧巴馬對此口頭作答,他的回答共計3,044個字節(需要22條Tweet訊息)。一方面,他同意博納的看法,認為需要創造更多就業,另一方面他也借機宣傳了自己對新減稅政策和基礎設施投資的想法。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IMF擬設新副總裁 傳任命朱民 (圖)
新人事新作風 拉加德強調公平開放 (圖)
歐央行加息1/4厘 美股早段升83點
奧巴馬開Twitter大會與網民互動 (圖)
新末日博士:完美風暴2013襲全球 (圖)
傳美財政部研違約對策
東非60年最旱 1200萬人飢荒 (圖)
東非遭遇60年大旱 (圖)
南北蘇丹明分家 爭石油恐爆戰爭 (圖)
兩岸三地69企業 列《財富》500大
全球500大企業名單(部分)
生活指數榜 香港上海超紐約
全球生活指數排名(部分)
荷甲川迪主場 塌天花1死14傷 (圖)
幼園30童遇挾 馬警射匪救人 (圖)
菅直人認收親朝政團捐款
澳500企將交碳排稅 每噸近200元
炸彈植乳房 威脅美客機
特朗普建拉美最高酒店 (圖)
飲一杯奶 20種化學物落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