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美財政部研違約對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美國國會債務談判陷入僵局,有報道指,財政部個別官員正秘密商議,一旦國會未能在8月2日限期前提高負債上限的話,華府能夠採取哪種措施避免債務違約。據稱,其中一項可能方案是,研究憲法是否允許總統奧巴馬無視國會持續發債,但有關建議已被白宮否決。

 財政部此前一直宣稱在債務上限問題上不存在「B計劃」,但路透社引述消息稱,兩名助理財政部長米勒和格雷格負責主導的小組,已暗中討論應對方案。除了上述一項外,他們還提出延後還債、或賦予政府合法權力優先償還部分款項的建議,但未知道總統是否有權力選擇優先還款對象。

 華府近日盛傳財政部可能利用憲法第14修正案,忽視國會施加的負債上限,容許政府繼續發債。但白宮發言人布倫戴奇說,這項修正案並非是讓政府避免違約的安全措施。有前財政部官員表示,雖然財政部有不少應對手段,但大多「相當難看」。

增預算削減目標作籌碼

 奧巴馬及國會兩黨領袖昨日恢復談判,目前共和黨對加稅態度漸趨軟化,奧巴馬可能會提出把未來10年預算削減目標增加一倍至4萬億美元(約31萬億港元)。  ■路透社

相關新聞
IMF擬設新副總裁 傳任命朱民 (圖)
新人事新作風 拉加德強調公平開放 (圖)
歐央行加息1/4厘 美股早段升83點
奧巴馬開Twitter大會與網民互動 (圖)
新末日博士:完美風暴2013襲全球 (圖)
傳美財政部研違約對策
東非60年最旱 1200萬人飢荒 (圖)
東非遭遇60年大旱 (圖)
南北蘇丹明分家 爭石油恐爆戰爭 (圖)
兩岸三地69企業 列《財富》500大
全球500大企業名單(部分)
生活指數榜 香港上海超紐約
全球生活指數排名(部分)
荷甲川迪主場 塌天花1死14傷 (圖)
幼園30童遇挾 馬警射匪救人 (圖)
菅直人認收親朝政團捐款
澳500企將交碳排稅 每噸近200元
炸彈植乳房 威脅美客機
特朗普建拉美最高酒店 (圖)
飲一杯奶 20種化學物落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