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炸彈植乳房 威脅美客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美國安全官員前日警告,恐怖分子可能考慮採取外科手術,將爆炸物植入人體(例如乳房)襲擊民航客機。白宮發言人卡尼證實美國政府在獲得上述情報後,已向航空公司及外國安全部門發出警告,並加強安全措施。

 自從「基地」組織領袖拉登被擊斃以來,美國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以防恐怖組織報復。美國官員拒絕透露上述最新情報,是否來自擊斃拉登後從其住所收集的資料。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金博爾承認,目前包括人體掃描器在內的檢查措施,均無法檢測出植入皮下的塑膠炸藥。為防範這一威脅,從境外乘飛機前往美國的乘客可能接受額外安全檢查。

PETN亦可植男性臀部

 一名美國安全官員透露:「國土安全部已確認恐怖分子的一項潛在威脅,他們可能考慮利用手術,將炸藥或爆炸物植入人體,以發動恐怖襲擊。」男性恐怖分子或將簡稱PETN的烈性炸藥植入臀部,女性則像隆胸方式般植入乳房。該官員稱,此種威脅可能來自海外而非美國國內。

 白宮發言人卡尼同日表示,情報顯示恐怖分子對將炸彈植入人體有興趣,事實上恐怖分子一直公開尋找更好的匿藏爆炸物方式,不過美方的應對措施也逐漸進步。卡尼還透露,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聽取相關情報的簡報,目前還沒發現任何特定或具體威脅。

 近年恐怖分子想盡方法「藏彈」施襲,在2009年聖誕日,一名尼日利亞男子在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航班上,試圖引爆藏在其內褲中的炸彈但不成功,隨後被制服。

 2010年10月28日,兩架預定從也門飛往美國的貨機在英國和阿聯酋中轉時分別被發現「郵包炸彈」,恐怖分子將爆炸裝置巧妙藏在打印機墨盒中,由於發現及時才避免釀成慘劇。美國安全部門事後發布一系列更嚴格的加強航空安全新措施,機場安檢不斷升級,包括備受爭議的「搜身」安檢和全身透視X光掃描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IMF擬設新副總裁 傳任命朱民 (圖)
新人事新作風 拉加德強調公平開放 (圖)
歐央行加息1/4厘 美股早段升83點
奧巴馬開Twitter大會與網民互動 (圖)
新末日博士:完美風暴2013襲全球 (圖)
傳美財政部研違約對策
東非60年最旱 1200萬人飢荒 (圖)
東非遭遇60年大旱 (圖)
南北蘇丹明分家 爭石油恐爆戰爭 (圖)
兩岸三地69企業 列《財富》500大
全球500大企業名單(部分)
生活指數榜 香港上海超紐約
全球生活指數排名(部分)
荷甲川迪主場 塌天花1死14傷 (圖)
幼園30童遇挾 馬警射匪救人 (圖)
菅直人認收親朝政團捐款
澳500企將交碳排稅 每噸近200元
炸彈植乳房 威脅美客機
特朗普建拉美最高酒店 (圖)
飲一杯奶 20種化學物落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