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末日博士:完美風暴2013襲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著名經濟學家魯比尼(見圖)表示,美國、歐洲經濟將會繼續積弱,加上中國經濟過熱,全球經濟將會硬著陸,並於2013年觸發「完美風暴」,衝擊全球經濟。

 魯比尼表示,現時美國和歐洲都不斷將問題推遲。魯比尼認為美國短期內經濟增長仍會多於2%,但失業問題和樓市不振,仍然會拖累經濟。到明年總統大選之後,如果美國仍未能解決財赤、債務等財政問題,屆時政府要節省開支和加稅,經濟將更難復甦。

遏通脹礙中國經濟增長

 同時,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國家要繼續應付債務危機,私人債務、公共債務和國際債務變得難以應付;中國為透過遏抑通脹應對經濟過熱,將限制了中國的經濟增長,並影響貿易夥伴,屆時歐洲對中國的出口將會減少,全球經濟將變得疲弱,全球所有發達國家都會面對疲弱的經濟增長。

 魯比尼拒絕具體預測經濟增長數字和股市水平,但強調經濟風暴的威力將十分廣泛。他補充稱,一日不恢復創造職位,勞工收入仍會不足,消費不夠,企業便會受害,未來經濟復甦仍會持續疲弱。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IMF擬設新副總裁 傳任命朱民 (圖)
新人事新作風 拉加德強調公平開放 (圖)
歐央行加息1/4厘 美股早段升83點
奧巴馬開Twitter大會與網民互動 (圖)
新末日博士:完美風暴2013襲全球 (圖)
傳美財政部研違約對策
東非60年最旱 1200萬人飢荒 (圖)
東非遭遇60年大旱 (圖)
南北蘇丹明分家 爭石油恐爆戰爭 (圖)
兩岸三地69企業 列《財富》500大
全球500大企業名單(部分)
生活指數榜 香港上海超紐約
全球生活指數排名(部分)
荷甲川迪主場 塌天花1死14傷 (圖)
幼園30童遇挾 馬警射匪救人 (圖)
菅直人認收親朝政團捐款
澳500企將交碳排稅 每噸近200元
炸彈植乳房 威脅美客機
特朗普建拉美最高酒店 (圖)
飲一杯奶 20種化學物落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