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非60年最旱 1200萬人飢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索馬里難民營內,婦孺排隊領取食物。美聯社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前日發布人道救援警報,指非洲東部多國正面臨60年來最嚴重旱災,出現糧食危機,估計有1,200萬人飽受飢荒之苦。高級專員古特雷斯形容這已經是全球最悲慘的人道危機之一,呼籲全球正視問題,並提供援助。

 發生大旱的國家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索馬里、烏干達及厄立特里亞等國。UNHCR調查索馬里兒童生活條件的報告指出,50%因氣候乾旱遷往鄰國避難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部分甚至在抵達難民營24小時內就去世。此外,還有很多兒童在逃難途中因缺水缺糧而渴死餓死。

多國自身難保 難民營不堪負荷

 聯合國估計,已有75萬索馬里人逃離國家。單是上月就有5.4萬人逃往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其中在肯尼亞的全球最大難民營,目前每天接收1萬名索馬里難民,人數較去年同期急增6倍。由於物資匱乏,相關暴力衝突正趨嚴重,許多婦女為躲避盜匪和強暴犯,只能帶著子女在極端惡劣條件下,日夜不停趕路。

 樂施會已定下組織歷來最大規模非洲援助計劃,目標籌集8,000萬美元(約6.2億港元)。今年5月,因國際糧食捐贈大幅下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被迫減少援助索馬里的糧食。難民署發言人弗萊明呼籲各國政府和民間團體正視此一惡劣狀況,即刻支援聯合國援助行動。

 難民署表示,目前肯尼亞的難民營已收容了38.2萬人,還有數千人正等待入住。問題在於,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本身也有大旱引起的類似問題,自身難保,根本不具備幫助其他國家難民的條件。  ■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IMF擬設新副總裁 傳任命朱民 (圖)
新人事新作風 拉加德強調公平開放 (圖)
歐央行加息1/4厘 美股早段升83點
奧巴馬開Twitter大會與網民互動 (圖)
新末日博士:完美風暴2013襲全球 (圖)
傳美財政部研違約對策
東非60年最旱 1200萬人飢荒 (圖)
東非遭遇60年大旱 (圖)
南北蘇丹明分家 爭石油恐爆戰爭 (圖)
兩岸三地69企業 列《財富》500大
全球500大企業名單(部分)
生活指數榜 香港上海超紐約
全球生活指數排名(部分)
荷甲川迪主場 塌天花1死14傷 (圖)
幼園30童遇挾 馬警射匪救人 (圖)
菅直人認收親朝政團捐款
澳500企將交碳排稅 每噸近200元
炸彈植乳房 威脅美客機
特朗普建拉美最高酒店 (圖)
飲一杯奶 20種化學物落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