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警一哥王室律師 齊捲「梅鐸醜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鐸兩大愛將呈辭,救不了「新聞集團」,涉嫌竊聽、賄警的醜聞更全方位爆發,政界、警方和王室紛紛涉案!傳媒揭發王室聘用的律師行,疑為新聞集團子公司「新聞國際」隱瞞竊聽證據;倫敦警察一哥也被揭曾聘用竊聽疑犯,更用公帑在對方負責推廣的豪華農莊度假5周,一哥烏紗隨時不保。

聘竊聽疑犯 公帑益對方

 57歲的倫敦警務署長斯蒂芬森(見圖),被揭露於2009年聘用《世界新聞報》(母公司為新聞國際)前副總編輯沃利斯為媒體顧問,去年9月竊聽醜聞進一步曝光後,後者悄然離職。上周沃利斯因竊聽案被捕,警方才披露斯蒂芬森曾聘用沃利斯,結果飽受批評。

 不僅如此,斯蒂芬森更被揭發曾於今年1月在健康農莊Champneys休養5周,當時他剛切除腿部腫瘤,大腿骨裂。Champneys的推廣公司總裁正是沃利斯,休養期醫療費用更由蘇格蘭場支付。警方承認斯蒂芬森曾在Champneys度假,但指他也是在傳媒查詢後才知道沃利斯負責農莊公關。發言人又稱,度假的1.2萬英鎊(約15萬港元)食宿費由斯蒂芬森的親戚支付。後者是農莊的經理,卻稱不認識沃利斯。

王室律師行 涉隱瞞竊聽證據

 一直為王室服務的著名律師行Harbottle & Lewis(H&L),則被揭「食兩家茶禮」。《世界》前編輯古德曼因竊聽王室,於2007年被判囚。其後他控告《世界》解僱他,H&L卻受聘於新聞國際為《世界》打官司。H&L為新聞國際翻閱大量電郵,以「證明」新聞國際沒犯法。H&L如今被質疑有利益衝突,甚至有為新聞集團隱瞞竊聽證據之嫌。 ■《星期日電訊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梅鐸家族內訌 傳媒王國瀕「解體」 (圖)
英警一哥王室律師 齊捲「梅鐸醜聞」 (圖)
碧咸擬控《世界》竊聽 (圖)
「解散英傳媒王國」 文立彬向梅鐸宣戰 (圖)
父子明赴聽證會 負責人竟是「朋友」
「文立Babes」圖洗頹風 (圖)
美債談判有進展 中國專家表信心
卡恩「企姦」前嘆性愛周末
英醫院駭人謀殺案 鹽水混胰島素至少奪3命
菅直人無意下台 9月訪美拖時間
「死亡天使」隔20年再降臨
美探測船飛4年終入小行星軌道
印尼火山灰噴萬呎高空
男女視線焦點大不同
高盛派300億巨額花紅
日婦拒搜身 美機場胸襲職員
印推「納米屋」 215呎不需6千
調情社交網Badoo硬撼fb
日變性女王談婚論嫁
惡鯊擋路 勇犬反咬一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