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菅直人無意下台 9月訪美拖時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8]     我要評論

 被指處理地震善後及核危機不力的日本首相菅直人,面臨強烈下台壓力,外界雖然預料他在下月辭職,但據報他近日已開始準備出席9月下旬的聯合國大會,多日來更對朝野要求下台的呼聲,表現「極度無視」的態度。種種跡象均顯示,菅直人毫無下台之意。

 消息指菅直人已要求外務省草擬一份演說稿,以便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演說主要內容為「日本建設脫離核電社會」。美國總統奧巴馬早前一度邀請菅直人訪美,但由於日本政局混亂,訪美日程一再被推遲。菅直人預先透露將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或有意圖提醒美國邀請他。

 縱使日本政壇一直大吹菅直人「8月辭職說」,但其姿態明確表示不會輕易辭職,甚至有意圖留任到2012年。較早前就有報道指,菅直人指示外務省聯絡中國政府,準備10月到訪中國,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活動,順道在北京慶祝65歲大壽。

災區市長拒見菅直人

 菅直人前日再到核危機重災區福島縣視察,並召集縣內各市長參加座談會,但曾公開批評政府救災不力的南相馬市長櫻井勝延拒絕出席,反而到新潟縣參加新潟大地震4周年論壇。櫻井表示,新潟縣知事泉田裕彥早已邀請他,沒可能為突然到訪的菅直人爽約,更明言泉田在地震後一口答應接收南相馬市災民,「與首相相比,泉田知事才是我們的救星。」

 根據日本政府制訂的福島核危機處理時間表,昨日是東京電力公司處理日程「第一階段」的最後期限,公司必須在此前淨化高輻射污水並重新注入反應堆、冷卻乏燃料,以及向1至3號機組安全殼注入氮氣。政府和東電明日將發表今後3至6個月「第二階段」及中長期對策時間表,包括考慮調整核電站方圓20公里警戒區。 ■共同社/中通社/日本新聞網

相關新聞
梅鐸家族內訌 傳媒王國瀕「解體」 (圖)
英警一哥王室律師 齊捲「梅鐸醜聞」 (圖)
碧咸擬控《世界》竊聽 (圖)
「解散英傳媒王國」 文立彬向梅鐸宣戰 (圖)
父子明赴聽證會 負責人竟是「朋友」
「文立Babes」圖洗頹風 (圖)
美債談判有進展 中國專家表信心
卡恩「企姦」前嘆性愛周末
英醫院駭人謀殺案 鹽水混胰島素至少奪3命
菅直人無意下台 9月訪美拖時間
「死亡天使」隔20年再降臨
美探測船飛4年終入小行星軌道
印尼火山灰噴萬呎高空
男女視線焦點大不同
高盛派300億巨額花紅
日婦拒搜身 美機場胸襲職員
印推「納米屋」 215呎不需6千
調情社交網Badoo硬撼fb
日變性女王談婚論嫁
惡鯊擋路 勇犬反咬一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