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醫院駭人謀殺案 鹽水混胰島素至少奪3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8]     我要評論

 英國大曼徹斯特區一家醫院發生駭人事故,最少36瓶鹽水注射劑遭狂徒混入胰島素,14名病人吊鹽水後血糖急降,當中3人不幸死亡。警方向60名醫護及11名幸存病人問話,並指兇手是意圖謀殺,不排除事件只屬冰山一角,恐怕已有過百人「中招」。警方形容事態嚴重,承諾盡快將兇手繩之於法。

 肇事的斯泰平山醫院上周二有資深護士發現鹽水受胰島素污染,1名44歲女子、兩名71及84歲的男病人懷疑因此病發身亡,另11名「中招」病人現時已無大礙。受污染注射劑儲存在病房附近的藥物庫,胰島素則被發現由瓶頂注入,曾在最少兩個病房內使用。

不排除離職員工犯案

 3名病人於本月7日死亡,但警方已要求法醫重新調查此前一個月來,肇事醫院約120宗死亡個案,了解是否有更多受害人。警員亦打算向一名病重女病人落口供,了解鹽水是在病床邊抑或儲存室受污染。據悉醫院員工流失率高,若兇手是舊員工之一,可能難以追蹤。

 警方將密切監察病人的情況,若有更多人「中招」或出現類似死亡個案,會交由驗屍官調查。警方呼籲醫院即時向每名訪客搜身,並設立熱線協助有需要的病人及其家屬。醫院高層伯克稱,已加強進出醫院及藥物庫的保安措施,避免事件重演。

過量胰島素令血糖急降

 肇事醫院此前已牽涉入多宗醫療事故。今年初,該院醫生未有按產前檢查要求,堅持讓一名孕婦自然分娩,結果導致嬰兒缺氧夭折。此外,去年甲型H1N1流感流行期間,該院未能檢測出兩個病例,其中一名3歲女童因此失救死亡。報道指,院內醫護專業能力成疑,可能與今次事件有間接關係。

 胰島素是一種荷爾蒙,用於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但向正常人士注射胰島素,會大幅降低他們的血糖水平,並對腦部造成傷害,初生嬰兒、長者及嚴重病患者是致命的高危一族。 ■《觀察家報》/《星期日鏡報》/《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梅鐸家族內訌 傳媒王國瀕「解體」 (圖)
英警一哥王室律師 齊捲「梅鐸醜聞」 (圖)
碧咸擬控《世界》竊聽 (圖)
「解散英傳媒王國」 文立彬向梅鐸宣戰 (圖)
父子明赴聽證會 負責人竟是「朋友」
「文立Babes」圖洗頹風 (圖)
美債談判有進展 中國專家表信心
卡恩「企姦」前嘆性愛周末
英醫院駭人謀殺案 鹽水混胰島素至少奪3命
菅直人無意下台 9月訪美拖時間
「死亡天使」隔20年再降臨
美探測船飛4年終入小行星軌道
印尼火山灰噴萬呎高空
男女視線焦點大不同
高盛派300億巨額花紅
日婦拒搜身 美機場胸襲職員
印推「納米屋」 215呎不需6千
調情社交網Badoo硬撼fb
日變性女王談婚論嫁
惡鯊擋路 勇犬反咬一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