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債談判有進展 中國專家表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8]     我要評論

 美國兩黨仍未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共識,違約風險增加,但白宮預算主任傑克.盧表示,有關談判「有進展」,惟減債規模將少於白宮提倡的4萬億美元(約31萬億港元)。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夏斌,以及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張明亦表示,相信美國不會違約。

美元將貶值 美債有中線風險

 傑克.盧表示,自總統奧巴馬上周四與兩黨國會領袖會面後,「很多事在進行中」,縱使達成10至12年減赤4萬億美元的方案有難度,但市場會接受規模較小的方案。他又認為現時仍有足夠時間,在下月2日限期前達成協議。

 夏斌表示,若美國不提高債限,美經濟將瓦解,相信兩黨只是在玩弄政治遊戲。但他表示,美元在未來數十年將貶值,中國需要盡快分散外匯投資。張明亦表示,美國在下月2日前,至少會有短期解決方案。他又指購買美債並無短線風險,反而美元貶值及美國通脹加劇,持美債將有中線風險。

 張明表示,中國外匯儲備增長快速,迫不得已購買更多美債。他稱這增長應放緩,方法之一是加快人民幣升值。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梅鐸家族內訌 傳媒王國瀕「解體」 (圖)
英警一哥王室律師 齊捲「梅鐸醜聞」 (圖)
碧咸擬控《世界》竊聽 (圖)
「解散英傳媒王國」 文立彬向梅鐸宣戰 (圖)
父子明赴聽證會 負責人竟是「朋友」
「文立Babes」圖洗頹風 (圖)
美債談判有進展 中國專家表信心
卡恩「企姦」前嘆性愛周末
英醫院駭人謀殺案 鹽水混胰島素至少奪3命
菅直人無意下台 9月訪美拖時間
「死亡天使」隔20年再降臨
美探測船飛4年終入小行星軌道
印尼火山灰噴萬呎高空
男女視線焦點大不同
高盛派300億巨額花紅
日婦拒搜身 美機場胸襲職員
印推「納米屋」 215呎不需6千
調情社交網Badoo硬撼fb
日變性女王談婚論嫁
惡鯊擋路 勇犬反咬一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