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戲逍堂:讓生活有點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時尚宇、劉曉靜 北京報道)說起戲逍堂,可能對於香港的讀者比較陌生,而這個專業的製作話劇團隊早已在內地名聲大噪。戲逍堂,讓生活有點戲,是這個機構的口號,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野心勃勃的戲劇狂人,他們了解戲劇,他們為戲劇而生,他們絕對專業。

 近日,戲逍堂旗下的又一座小劇場—柏拉圖實驗劇場在京正式開業,這也是戲逍堂從戲劇出品機構轉型「戲劇發行公司」的標誌。堂主關皓月目前身價已經過億,他對本報表示,未來,他希望把戲逍堂開遍全世界,只要有國人在的地方就會有戲逍堂。

 關皓月介紹說,話劇在2005年幾乎不流行,沒有幾個人會去看,直到2011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去小劇場觀看話劇。此次柏拉圖劇場有300個座位,並配備了國際最先進的VDODC音響系統,保證第一排和最後一排的觀眾能感受到同樣的音響效果。關皓月認為,現在只要時間足夠、錢包足夠、戀愛足夠的人都會把話劇當做是生活的必需品,因為話劇就是一塊巨大的磁鐵,吸引著每一個人,每一個看話劇的人都可以從話劇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

 從一開始,關皓月就把戲逍堂定位成一座話劇工廠。他的理想是像生產快餐一樣,標準化地生產話劇,讓原本在中國非常小眾化的話劇,成為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娛樂方式,把戲逍堂開到全國各地,做文化產業的連鎖店。關皓月還對本報記者表示,他未來希望把戲逍堂開在全世界,只要有國人在的地方就會有戲逍堂。

 眼下戲逍堂推出的新戲《忐忑》正在北京火熱上演,話劇《忐忑》以荒誕的形式描寫了精神病人的「愛情」狀態,故事情節跌宕起伏,風趣幽默,人物性格鮮明突出,使觀眾既忐忑不安,又興奮異常。該劇的名字很容易讓人想到龔琳娜走紅網絡的「神曲」《忐忑》。關皓月說︰「其實,除了用「神曲」作換場間奏外,二者並無直接關聯。」據悉,該劇計劃在首輪演出後,邀請內地與海外一線明星加盟客串,打造一版「全明星」大劇場話劇。

相關新聞
《蝶海情僧》重演 劇本重情感人 (2011-07-19) (圖)
戲曲視窗:新不如舊 (2011-07-19)
戲逍堂:讓生活有點戲 (2011-07-19)
北方崑劇院帶來好戲連場 (2011-07-19)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19) (圖)
舞台快訊 (2011-07-19) (圖)
由楊劍華老師編寫排戲 雛聲粵韻兒童折子戲 (2011-07-12) (圖)
戲曲視窗:古道熱腸李銳祖 (2011-07-12)
「呂布」與「貂蟬」情感交流不足 (2011-07-12) (圖)
滬系海派京越劇 台灣作交流 (2011-07-1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12) (圖)
舞台快訊 (2011-07-12) (圖)
與李龍攜手演名劇 梅雪詩 新光再會戲迷 (2011-07-05) (圖)
高潤鴻公開向謝曉瑩求婚成功 (2011-07-05) (圖)
戲曲視窗:西為粵用 (2011-07-05)
訪台作交流 川劇《金子》登場 (2011-07-05)
紅色粵劇迎黨慶 《山鄉風雲》廣州上演 (2011-07-0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07-05) (圖)
舞台快訊 (2011-07-05) (圖)
湛江粵劇團獻演《呂布與貂蟬》 梁兆明一王五后配戲 (2011-06-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