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性化善後 讓死者安息 生者慰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家寶總理向動車事故遇難者獻花哀悼。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天在溫州動車事故現場舉行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事故的善後處理一定要人性化,包括合理賠償、認真處理遺物,讓死者安息,讓生者得到慰藉。

遺物承載思念 囑咐妥善處理

 他透露,在記者會前,他到醫院去看望了傷員,並同遇難者的家屬見面,深感心痛。他說,我們不要忘記這起事故,不要忘記在這起事故中死難的人。它讓我們更警醒地認識到,發展和建設都是為了人民,而最重要的是人的生命安全;它也讓我們認識到一個政府最大的責任就是保護人的生命安全。

 溫總並指出,對於事故的善後問題,比如對幾十位遇難者的家屬,在處理當中一定要人性化。他深情表示,誰都有父母、丈夫、妻子、兒女,誰都有親人,親人遇難失去了生命,是多少錢也買不回來的。因此,一定要關愛,給他們合情合理的賠償,其目的也是為了讓死者安息,讓生者得到慰藉,包括對遺物的處理。「有人以為它僅僅是財產問題,我認為不僅僅是,它實際上是親人對死者的懷念,我們為什麼要求有關部門認真清理遺物,就是要對人民負責。」

 溫總表示,事故處理過程中的公開、透明,非常重要。這起事故能否處理得好,其關鍵就在於能否讓群眾得到真相。因此,處理的過程應當及時、準確向群眾發布信息。

相關新聞
溫總:動車事故調查處理一追到底 (圖)
高鐵安全第一 不是越快越好
人性化善後 讓死者安息 生者慰藉 (圖)
專家解讀:點名批鐵道部 總理言辭甚厲 (圖)
死者家屬:體現國家對我們負責 (圖)
人民日報:要發展 不要帶血GDP
溫總兩度向遇難者家屬鞠躬 (圖)
殯儀化妝師:遺憾不能完美復原
網友感人MV祝福伊伊
動車訊號設備缺陷 雷擊後紅燈變綠 (圖)
列車長:停車因無信號
徹查控制系統 劍指信號設備 (圖)
鐵道部:「救援結束」報道無根據
溫家寶就動車追尾事故答記者問全文
「蛟龍」深潛5188米再創紀錄 (圖)
蛟龍號第三次深海探秘 (圖)
居民收入同步GDP 上半年16省達標 (圖)
各省半年GDP總和超全國 (圖)
《烈士褒揚條例》公佈 明確評定標準
美軍候任高官:將擴大與華軍方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