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死者家屬:體現國家對我們負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兩度向家屬深深鞠躬,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昨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浙江溫州了解列車追撞事故,上午11時10分許,剛剛抵達溫州的溫家寶便立即前往各間醫院,探望動車事故中的傷員及家屬,當中包括失去雙親的女童伊伊。其後,溫家寶又抵達溫州金球國豪大酒店與事故遇難者家屬見面。家屬們紛紛表示,溫總此行讓他們感到國家對他們是負責的,也讓他們看到追究事故真相的希望。

 備受社會關注的溫州動車事故中傷員特別是最後一名獲救者、只有兩歲零8個月大的小女孩項煒伊,亦是溫家寶總理此行看望的重點。溫家寶走進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的ICU重症監護室,仔細詢問小伊伊的病情並叮囑院方和相關人員給予小女孩更多的關愛。

伊伊睜開眼睛看溫總

 至今仍難抑失去兄長、兄嫂之痛,又時刻牽掛小女孩安危的項煒伊的叔叔項欲遇在此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溫家寶)剛剛過來的時候,伊伊在睡覺,溫總也不想打擾她,後來伊伊眼睛睜開,看了一下溫總。我感覺這也是國家對我們的一種負責吧。我也非常感謝,溫總理能過來看望我們受難家屬,希望他能給我們主持公道吧。」

 儘管失去親人令人無比悲痛,但是來自福州的遇難者家屬胡先生對溫家寶總理有說不盡的感激之情。他說,他中午看了溫家寶總理會見中外記者的直播,當聽到溫家寶總理說「也許有的記者問我,平時遇到災難,你總是第一時刻來到現場,為甚麼這次到第六天你才來,我想如實的跟大家講,我生病了,11天在病床上,今天醫生才勉強允許我出行,我覺得我應該盡我的責任」時,我哭了。

看到追究真相希望

 原本一直拒絕記者採訪的胡先生說:「我看到了畫面中溫總理不時顫抖的嘴唇,看到他泛紅的眼圈,回想起剛剛他向我們遇難者家屬的鞠躬,在總理這樣的大愛面前,我只想告訴總理,我們一定會堅強。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追究事故真相的希望。」

 昨日晚上,正在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檢驗室等待檢查的傷者呂德民,聽聞溫家寶總理溫州溫暖之行後也非常激動。他說,作為無故受傷的傷員他非常氣憤,尤其是回憶起當時那一幕幕驚險逃生的畫面,身邊一條條逝去的生命,可是當獲悉總理前來,突然間沒有了前幾日的憤怒,內心尤為平靜。

 許多不願接受採訪的傷員和遇難者家屬均給記者留下這樣一句話:溫家寶總理來溫鼓舞人心,讓他們對了解事故真相和公正的善後處置滿懷信心。但是,也希望總理為他們主持公道。

相關新聞
溫總:動車事故調查處理一追到底 (圖)
高鐵安全第一 不是越快越好
人性化善後 讓死者安息 生者慰藉 (圖)
專家解讀:點名批鐵道部 總理言辭甚厲 (圖)
死者家屬:體現國家對我們負責 (圖)
人民日報:要發展 不要帶血GDP
溫總兩度向遇難者家屬鞠躬 (圖)
殯儀化妝師:遺憾不能完美復原
網友感人MV祝福伊伊
動車訊號設備缺陷 雷擊後紅燈變綠 (圖)
列車長:停車因無信號
徹查控制系統 劍指信號設備 (圖)
鐵道部:「救援結束」報道無根據
溫家寶就動車追尾事故答記者問全文
「蛟龍」深潛5188米再創紀錄 (圖)
蛟龍號第三次深海探秘 (圖)
居民收入同步GDP 上半年16省達標 (圖)
各省半年GDP總和超全國 (圖)
《烈士褒揚條例》公佈 明確評定標準
美軍候任高官:將擴大與華軍方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